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6-4期刊 > 盆里的月亮

盆里的月亮

作者 : 发布日期 : 2016-06-14点击量 :

山东省莘县大张家镇中心小学五年级 张英琦

每个人都有童年。童年中有趣事,也有傻事。

记得那时,我在后院玩水。突然,我发现水盆里有一个“月亮”。于是,我连忙拿了一张纸把盆盖上,生怕“月亮”跑掉了。然后,我跑到屋里叫爷爷出来看。爷爷来到后院,我把扣在水盆上的纸揭开一条缝,让爷爷看。爷爷看了看,说:“明明,你捉的‘月亮’呢?怎么不在里面?”我着急了,急忙把纸全揭开,发现“月亮”正好好地待在盆里呢。我忙解释道:“刚才它害羞,躲起来了。您看,它不是好好地在里面吗?”爷爷听了,只是笑了笑。可我不高兴了:“有什么好笑的,我就是捉住了一个‘月亮’!”爷爷听了,依旧没说什么。我又去叫妈妈看。妈妈看了看,问我:“明明你捉住了‘月亮’,为什么天上还有一个呢?”“天上的是妈妈,我捉住的是孩子。”妈妈笑了笑,也没说什么。我小心翼翼地把纸盖好,生怕“月亮”跑掉了。盖好之后,我就去睡觉了。

第二天一起床,我就跑出去看我的“月亮”。可是,我只看到了一个空盆。我呜呜地哭了。妈妈一听我哭了,忙问:“这是怎么了,一大早就‘唱高调’?”“我的‘月亮’没有了。”“那只是月亮的影子。”妈妈连忙给我解释。“胡说!你还我的‘月亮’!”妈妈见我不信,就说:“天亮了,月亮也该睡觉啦。今天晚上,妈妈再捉一个给你,好不好?”“好!”我哭着说。

……

这件事,一直深藏在我的记忆中,伴着我长大。每次想起它,我的脸上都会浮现出羞涩的笑。

 

                        (指导教师   贾永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