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6-4期刊 > 老师是一本书

老师是一本书

作者 : 发布日期 : 2016-06-14点击量 :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梧台小学四(1)班 张鑫萍

许老师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她常常要求我们利用课上和课余时间读书。她亲力亲为,率先垂范:在办公室里,在阅读课上,在校园里……我们都能看到她阅读的身影。有时我会这样想:许老师就是一本书。

课堂上,许老师是一本百科全书,因为她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懂的特别多。有时我感到她是一本历史书,有时感到她是一本地理书,有时感到她是一本气象书……她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她把知识当作甘甜的泉水,浇灌着我们求知若渴的心田。就拿我们学习的《小英雄雨来》这一课说吧。她引导我们查资料、找背景,通过说英雄、赞英雄、论英雄等一系列阅读体验,让我们都有了想当英雄的冲动。

日常生活中,许老师是一本故事书。不管是课前还是午后,不论是在运动场上还是在社会实践中,她给我们讲了数不清的中外故事。通过许老师,我们认识了机智、风趣幽默的阿凡提,认识了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我们知道了那一个喊“狼来了”的孩子,知道了东郭先生和狼的故事;欣赏了美丽的密西西比河风光和古老的金字塔。她的故事,陪伴我们快乐地度过了每一天。

许老师还是一本品德书。她常常教导我们:做人不仅要诚实守信,还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和一颗宽容的心。她说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同学之间不要因为一点儿小事而争吵,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在她的谆谆教导下,我们班处处充满了正能量,成了优秀班集体。

且不说许老师是本百科全书、故事书或品德书,总之,我们喜欢和她在一起的日子:我们学习她优秀的品质……她就是我们的偶像,我们就是她的粉丝。和她在一起的时光是那么快乐,那么有趣。她这一本书,让我们百读不厌、回味无穷。

(指导教师   许艳红)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