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6-5期刊 > “鬼”来了!

“鬼”来了!

作者 : 发布日期 : 2016-06-14点击量 :

山东省济南市南山街小学五(5)班 孙佳萱

漆黑的夜晚,风把窗帘吹得来回飘动,仿佛后面藏着个什么东西。这时,走廊里传来沉重的脚步声……我的心一下子剧烈地跳动起来。我急忙拽起被子,盖过头顶,大气也不敢出,侧耳倾听着。那个脚步声越来越清晰,突然,声音在我的床前凝固了。我抑制不住内心的恐惧,发出一声凄厉的尖叫……

同学们,你猜发生了什么事儿?我按捺住扑扑直跳的心,慢慢把头伸出了被窝:唉,其实发出脚步声的是加班晚归的老爸。老爸也被我这可怕的尖叫声吓了一跳。看看没什么事儿,爸爸便回屋里呼呼大睡起来。我却惊魂未定,又被那可怕的寂静吓住了。

我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又开始胡思乱想。突然想起来,我还没有刷牙:要不要去刷牙呢?万一马桶里的“鬼”伸出手把我拖走怎么办?不刷了!可是长蛀牙怎么办?我可是刚吃了巧克力……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我颤颤巍巍地挪到厕所,打开灯,环视一下四周,确认安全了,这才开始放心地刷牙。厕所安全了,窗帘那边的“鬼”又开始蠢蠢欲动了。一股穿堂风吹动窗帘,带来一丝丝寒意。我正拿着牙膏,忽然发现窗帘有一丝波动。我扔下牙膏,僵在那里:是不是“鬼”要来吃我了?要是我呆住不动,可能“鬼”不会发现我;要是我动得太多,它肯定就会发现我。我忍不住好奇,慢慢蠕动到窗帘旁边。我的手刚触到窗帘,窗帘又不听话地开始抖动。天哪,“鬼”要来吃我了,太可怕了!想到这里,我跌跌撞撞地跑到卧室叫醒了妈妈。妈妈惊讶地抱住我,连忙问:“怎么了?怎么了?”我带着哭腔喊道:“有鬼!有鬼!”妈妈放声大笑:“世界上怎么可能有鬼呢,鬼都是想象出来的东西。”听了妈妈的话,我松了一口气,但还是心有余悸。自从那天晚上后,我每次都不敢一个人睡觉。我像个刚出生的婴儿,紧紧搂着妈妈,生怕被“鬼”吃掉。

我可不想一辈子当个胆小鬼!我想了以下几种克服办法。1.从容法:在害怕的时候,闭紧双眼,不看让我害怕的东西,使劲想让自己开心的事情。2.同族法:怕“鬼”的时候,努力往脑子里灌输一种“我就是它们的同类”的信念。3.强势法:每当害怕时,就要想象自己身边任何物品都是“实力派”武器,可以打败任何人。4.交友法:每当“鬼魂入侵”,我就告诉自己,“鬼”都很可爱,就像动画人物一样可爱,可以跟它们交朋友。5.魔力法:想象自己可以隐身,“鬼”根本就看不到我。

同学们,很遗憾地告诉你们,这些方法我都一一尝试了,每次我都铩羽而归,至今我还是那么怕“鬼”。唉,谁能帮我想出几个“抗鬼妙招”来呀?

(指导教师   梁小龙)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