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低年级版 > 2016-3期刊 > 最后一根胡萝卜

最后一根胡萝卜

作者 : 晓燕发布日期 : 2016-06-14点击量 :



周末,小兔子从爷爷奶奶家回到爸爸妈妈的身边。兔爸爸和兔妈妈为小兔子准备了丰盛的晚餐。

    “呀,有我最爱吃的胡萝卜!”小兔子兴奋地喊道。兔爸爸和兔妈妈还没坐到饭桌旁,小兔子已经挑出盘中两根又大又红的胡萝卜,一手一根,美美地吃了起来。

    吃着吃着,眼看盘中的胡萝卜只剩下最后一根,小兔子赶紧伸手去抢。

    “最后一根是我的!”兔妈妈拿起了胡萝卜,温和地说。

    “我的,是我的,妈妈真坏!快给我!”小兔子着急地喊道。

    “让妈妈吃,宝贝,你应该孝顺长辈。”兔爸爸严肃地说。看着妈妈心满意足地吃完最后一根胡萝卜,小兔子感觉委屈极了,哭喊道:“你们怎么能这样,爷爷、奶奶都把好吃的先给我吃。你们不爱我……”

    兔爸爸和兔妈妈没有说话。等小兔子哭完,自己安静下来,兔爸爸来到小兔子身边,轻声告诉他:“宝贝,还记得爸爸给你讲过的‘乌鸦反哺’的孝心故事吗?孝顺,不是简单地听听或者说说,而是要行动起来。对待长辈要有礼貌,好吃的食物让长辈先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今天晚上,妈妈不是故意跟你争抢胡萝卜,而是要告诉你孝顺的道理。你明白了吗?”小兔子擦干眼泪,使劲儿地点了点头。

心灵成长故事

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不应该只是嘴上说说、心里想想,更需要我们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