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低年级版 > 2016-3期刊 > 晃牙记

晃牙记

作者 : 山东省临沭县实验小学三(1)班 魏麟发布日期 : 2016-06-14点击量 :

“唉,真倒霉!”不知道什么原因,有一颗牙在乳牙还没有“离世”时就提前来到了这个世界。于是,我硬着头皮去看牙医。医生建议把乳牙拔掉。我想起妈妈拔牙后痛苦的样子,坚定地摇头拒绝。医生便说:“不拔也行,你可以先用手把它晃松,时间长了就掉了。”

可恶的是,还没有开始动手,拦路虎就出来了这颗“高寿”的牙有点靠边,不好找位置,就是找到了也不好晃。于是,我把这个任务交给妈妈来做。妈妈准备给我晃牙时,我真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一怕晃得太轻没有效果,二怕晃得太重会很疼。幸好,妈妈比较有分寸。

后来,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准备自己动手。刚一下手又发现了问题:那颗“高寿”牙太尖,用手使劲捏,手会很疼。但是这个问题难不倒我,我发现这颗牙有一个凹下去的地方,我只要捏住前半部分晃就行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不到一个星期,这颗牙就有一些松动了。我不禁有些得意,心想:这颗牙一定是“做贼心虚”,准备“投降”了吧,哈哈。

                          (指导教师 张荣荣)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