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低年级版 > 2016-5期刊 > 接过金箍棒,成就美猴王

接过金箍棒,成就美猴王

作者 : 小心发布日期 : 2016-06-14点击量 :

       86版《西游记》电视剧中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本名章金莱,出身“章氏猴戏”世家。他的二哥章金星,自小就有表演天赋,被称为“小六龄童”。受二哥的影响,六小龄童自幼便喜欢《西游记》中美猴王的形象,也喜欢看哥哥在院中酷耍金箍棒。

      不久,章金星患了严重的白血病。在章金星临终前,六小龄童流着泪问他:“二哥,我要怎样才能再见到你?”章金星说:“等你演成美猴王的时候,就能看到我了……”就这样,六小龄童从二哥手中接过金箍棒,继续二哥没有走完的西天取经路。

      取经路上多险阻,演艺道路上亦如此。在《西游记》的拍摄过程中,因为高度近视,六小龄童始终演不出美猴王的“火眼金睛”。

      为了练就一双灵活有神的眼睛,六小龄童为自己规定了每天必须做的三件事:一是通过看日出来练习目光的固定;二是看来回运动的乒乓球,以此训练目光的灵动性;三是在黑暗中看点燃的香烟头,训练自己的视点凝聚性。

      就这样,日复一日,六小龄童练就了神光四射的“火眼金睛”,创作出了荧幕上最经典的美猴王形象。

      回顾自己的演艺道路,六小龄童说:“生活没有完美。只有苦练七十二变,才能笑对八十一难,成就精彩的人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