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6-6期刊 > 童年趣事

童年趣事

作者 : 山东省诸城市府前街小学五(3)班 于 玥发布日期 : 2016-06-15点击量 :


林英子在冬阳下学骆驼咀嚼,萧红在祖父的园子里自由地玩耍……我的童年呢?它像一只蝴蝶,在我的指尖飞来飞去,牵引着我的思绪……

小时候,我特别爱吃苦菜。小区里有一片肥沃的土地,我和妈妈常常拿着袋子,用小铲子挖苦菜。记得有一次,刚过了清明,苦菜并不多。我拿着小铲子,像小雷达似的搜索着。突然,我看见一棵嫩嫩的大苦菜,就兴奋地扑了上去,用手挖、用铲铲。大苦菜出土了。我正要把它放入袋子中,却无意中看到一只大肉虫盘踞在苦菜根上,懒洋洋地蠕动着。它透明的皮,在阳光的照射下,好像一块碧玉。我像触电了一样,头皮发麻,尖叫着,连同辛苦挖到的一大袋苦菜一起扔在地上……现在回想起这件事,我的眼前总是晃动着那只透明的大肉虫。只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记忆中的那只大肉虫竟然异常可爱了。我甚至怀疑,它当时是不是对我狡黠地眨了眨眼睛呢。

记得三岁那年,我去外婆家玩。外公的花圃中有一盆观赏椒,红色玛瑙般的果实从叶中冒了出来。懵懂的我看到那诱人的红色,心想:苹果是红的,这东西比苹果更红,一定比苹果更美味吧!于是,我摘了一个放入嘴中,准备享受这美味。可是,等待我的却是溢满唇齿间的辛辣……外婆催促我赶快喝凉开水。随着辛辣滋味的变淡,我懂得了外表光鲜靓丽并不一定甘之若饴的道理。

树的年轮一圈又一圈,无情的岁月一载又一载。秋天的落叶飞旋,夕阳黄昏下,童年的影子越拉越长……然而,那些趣事,却像玫瑰一样在我心中绽放。

(指导教师   王   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