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6-6期刊 > 成长路上,有你真好

成长路上,有你真好

作者 : 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第二小学六(3)班 毕赟茜发布日期 : 2016-06-15点击量 :


从小时候起,我就是爸爸、妈妈的乖宝贝。但是,在我7岁的时候,我的妹妹出生了。

当时,我还体会不到一个活蹦乱跳的生命与自己争夺父母的爱的感觉。我被她天真的模样吸引了:皮肤嫩得仿佛一戳就破,让人联想到刚出芽的小草;澄澈明亮的眼睛,好像让人走进了美好的童话世界,看见了湛蓝的天空;那一对挥舞着的小拳头,是迫不及待地想接触这个美好的世界吗?那时我想: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完美的生命呢?

渐渐地,我不这么想了。随着我们不断成长,她开始和我抢东西了……要是我心情好,也许会宽容大度地挥挥手让她拿去;但更多的时候,会引起一阵“血雨腥风”。

有一次,我捧着老师发给我的奖状,欢快地走在放学的路上。天上的白云是那么悠闲自在,街道旁的嫩柳呈现出被雨水冲刷过的新绿……我的心不禁也跟着柳条飞扬起来。刚踏进家门,我就看见一双大眼睛一眨一眨的,闪着“不怀好意”的光芒。我感觉不妙,把手里的东西悄悄藏在身后。“姐姐,你手里拿的是什么呀?”“什么也没有啊……哎,你干什么啊!”还不等我解释,她就绕到我背后,一把将奖状夺了过去。“我数三下,你再不还给我,我就打你了啊!”我扬起手,装作要打她的样子。她见斗不过我,小嘴一噘,眼睛里就闪出了泪花,好像下一秒就要哭出来。我的心不禁泛起一阵涟漪,但我不吃这套。“三———二———”,还没等我数到“一”,她的援兵就来了。“你整天就知道欺负妹妹,知不知道你们之间要团结啊!都这么大了,也不知道让着她点儿……”又是妈妈的“河东狮吼”。

为什么每次都是我的错?

平时吵归吵,关键时刻,她也像个贴心小棉袄。成长的路上哪能没有挫折和困难?有一次,我竞选班干部失利,回到家把书包扔在沙发上,坐在那儿一声不吭。妹妹好像感觉到了我周围的“低气压”,也不像平时那样咿咿呀呀地唱个不停了。她像我一样也坐在沙发上。我好像能感觉到她那忐忑不安的心跳和紊乱的呼吸。突然,她好像想到了什么,出去抱着一大堆东西回来了。我仔细一看,这不是以前她从我手里抢去的东西吗?“姐姐,你别不开心了,我把这些东西都还给你,好不好?”这一刻,她眼睛里好像闪烁着宝石般的光芒。我被她天真幼稚的行为逗笑了,伤感的心情早已跑到九霄云外,笑声又回到了我的世界。

大人们老说我们是对“欢喜冤家”,平时打打闹闹,可好起来就跟黏在一起一样,谁也离不开谁。也许,正是有她的陪伴,才使我的成长不再孤单……手足情,一生一世。有你真

好。

(指导教师   毕建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