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6-6期刊 > 愁云背后是晴空

愁云背后是晴空

作者 : 山东省日照市开发区连云港路小学六(5)班 解 颖发布日期 : 2016-06-15点击量 :


阴沉沉的天气亦如我湿漉漉的心情。望着窗外灰色的天空,坐在教室里的我轻呷一口杯里的花茶。叶片沉浮,茶雾缭绕,微微的苦涩萦绕于唇齿间,回味悠长。

可能是天气的缘故,坐在角落里的我心情低落。雨,仍在没完没了地下着。我的心中,竟有了一种“心花零落,落地成灰”的感觉。雨啊雨,你真是太不识趣。知道吗,你应该学会见好就收,点到为止。心情沉闷的我走出教室,用手掸了掸灰尘,伏在走廊的窗沿上观雨。

雨滴顺着屋檐滑落下来,在地面上汇成一个个小小的水洼。滴答滴答,化成清澈的旋律,缓缓灌入耳中。这轻快的节奏感染了我,我试探着伸出手去接雨滴。雨滴在掌心留下一小滩晶莹的水渍;其余的水滴调皮地从指缝中你拥我挤地掉落。顷刻间,天地间出现了一道白蒙蒙的雨帘,给教学楼裹上了一层蝉翼般的薄纱。透过朦胧的纱,仿佛看到一幅中国水墨画展开在乌云上。风一吹,轻纱袅袅散去,教学楼又露出了庐山真面目。我的心里突然敞亮了,心情不再低落。于是,我专心地欣赏起这如诗如画的美景了。静心沉思,倒也颇具一种闲愁的美感。是呀,愁云背后是晴空,每件事物都有多面性,我们要从不同的角度看待事物,不要一味肯定或否定。

这雨,带给了我这么多的感悟。生活,就是我们最好的老师!

(指导教师   王   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