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低年级版 > 2016年7-8月刊 > 打针记

打针记

作者 : 山东省邹平县魏桥实验学校三(2)班 杨千寻发布日期 : 2016-10-14点击量 :

我最近得了扁桃体炎。街道门诊的医生说,打针不仅有效,而且好得快。爸爸不管我又哭又叫,硬把我推进了打针室。

看着那尖尖的针头,我觉得头皮一阵发麻,牙齿也打起架来。突然,我灵机一动,想出一个办法,“爸爸,老师让我们买一个新的作文本,明天用!”“好吧,打完针和你去买。”爸爸说。“不行,不行,万一超市关门了怎么办?”我简直要哭了,“现在就要买!”“那……好吧。”爸爸犹豫了一会儿,终于答应下来。

爸爸带着我火速赶到了超市,拿上一个作文本就到收银台付钱。整个过程只用了短短几分钟。买完本子,我急忙说:“爸爸,我们回家吧!”“先得去打针!”爸爸可没忘,又拉着我回去了。

我大声哭起来,“哇!呜呜呜……”可是医生好像根本没听见似的,先用湿药棉给我擦了擦屁股。我立刻不停地扭动身体,却被爸爸紧紧地按住了。当针头要碰到我的皮肤时,我哭着大喊:“我不要打针!我宁死也不打针!”可是不管我怎么发疯,医生还是让针头和我的屁股来了个“亲密接触”。但是我没有喊痛,因为我没力气喊了。

终于打完了,我浑身一点力气也没有了,可真是“腿发着软进去,发着软出来”呀。

(指导教师   张玉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