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低年级版 > 2016年7-8月刊 > 课间

课间

作者 : 江苏省海门市通源小学二(1)班 叶思含发布日期 : 2016-10-14点击量 :

下课啦,一匹匹欢快的“小马”奔出了教室。

哟,操场上可热闹啦。他们有的三个一群踢毽子,有的五个一伙玩“老鹰捉小鸡”,还有

三三两两地跳着皮筋……

瞧,陆恒宇左手一甩,右脚一抬,鸡毛毽子便稳稳当当地飞了起来。毽子上下飞舞,像一只美丽的花蝴蝶,又像一只长尾巴的小松鼠在跳跃着。忽然,毽子向右前方飞去,眼看就要着地了。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陆恒宇力挽狂澜,灵巧的身子迅速向后一弯,一伸腿,再往上一提,毽子就像被磁铁吸住了似的,稳稳地被她接住了。围观的同学们不由自主地鼓起了掌。

操场的另一边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尖叫声,原来他们在玩“老鹰捉小鸡”呢!“老鹰”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一会儿又连绕好几圈,想寻找机会捕捉“猎物”。突然,“老鹰”猛一转身,扑向“小鸡”。“鸡妈妈”连忙张开双臂,保护自己的孩子。跟在“鸡妈妈”背后的“小鸡”连忙左躲右闪。几次进攻后,“老鹰”见“小鸡”有些疲惫不堪了,就摆好架势,吸了一口气,猛一转身,扑了过去。“鸡妈妈”马上一拐弯儿,张开双臂拦截。“老鹰”真是狡猾呀,突然一哈腰,哧溜一下从“鸡妈妈”的“翅膀”下钻了过去,恶狠狠地抓住了队伍最后的“小鸡”。操场上传来了“老鹰”得意的笑声和“小鸡”懊恼的呼叫声。

操场的这边唱响了海门童谣:“二十六,二十七,二八二九三十一……”范辰铭欢快地跳着皮筋,只见她的双脚随着童谣的节奏在皮筋上上下翻飞,犹如一只活泼的喜鹊。

课间的操场真是个欢乐的游乐园啊!

(指导教师   季   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