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低年级版 > 2016年7-8月刊 > 羊驼:我不是样,也不是驼

羊驼:我不是样,也不是驼

作者 : 追 风发布日期 : 2016-10-14点击量 :

我是羊驼,不是绵羊,不是骆驼。看我优雅的长脖子和飘逸的长发。

不过,我和骆驼确实有点儿亲戚关系:我的胃里也有水囊,可以数日不喝水,但我没有驼峰!

我生活在秘鲁。我还有很多亲戚,生活在智利。我还有一些远房亲戚,生活在澳大利亚。

我的家在海拔4000米的高原。严酷的环境让我们对高海拔和干旱沙漠地区有很好的适应能力,在温带、亚热带或海洋性湿润气候下也能很好地生长发育。我的适应能力可好啦!

为了适应环境,我们的毛纤维长而卷曲,毛长可以达到20-40厘米,细度可以达到15-20微米,并且具有光泽,可以形成很大的卷。

我还可以帮人运东西,我的毛也是重要的纺织材料。

我的胆子很小,因为我没什么攻击力,遇到危险不能进行有效的反击。

不过,我有时也会发脾气。不开心的时候,我会吐口水。所以,不要惹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