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低年级版 > 2016年9月刊 > 我的月亮朋友

我的月亮朋友

作者 : 山东省莒南县第二小学 王艺霖发布日期 : 2016-10-14点击量 :

早上“经典诵读”的时候,我们读到了“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 我有些兴奋,因为诗句中的“白玉盘”可是我的好朋友呢!我最喜欢在夜晚的时候跟他在院子里玩了。

等到太阳公公回家睡觉后,夜幕就降临了。此时,月儿终于被我千呼万唤地催出来了。只见他偷偷地趴在我家的东墙头上,悄悄地跟我玩“躲猫猫”呢!我慢慢地走近墙根,想抓住他。他竟然趁我不注意,站在了墙头上,朝我咯咯地笑。我就拿根带叶的杨树枝挠他痒痒,追得他嘻嘻笑着往上爬。他爬得越来越高,竟悬在了我的头顶上,眨着如水的亮眼睛逗我。我就假装生气了,不理他,往前走。月儿就像知道自己错了一样,跟着我,哄我开心。然后,我就站住了,月儿也站住了。我一下子就开心地笑了。那一刻,我分明看到月儿也哈哈地笑了,笑容是那么白,那么亮。我高兴地围着院子转圈跑,他也跟着我跑,呼呼呼,整个小院都是月儿银白色的光影。跑累了,我坐下来休息,他也静静地不动,和我一起休息。此时,皎洁的月光洒在我的脸上,好美啊!

其实,除了月亮朋友,我还有很多的朋友,像风儿、云儿、叶子、花朵、蓝天、小鸟……只要你爱护大自然,他们就愿意做你的好朋友,而且愿意做你永远的朋友!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和大自然成为好朋友!

(指导教师   陈晓红)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