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高年级版 > 2016-9月刊 > 母爱,永远100

母爱,永远100

作者 : 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潍坊日向友好学校五(5)班 杨一帆发布日期 : 2016-10-25点击量 :

人们常说:母爱是无私的,一位母亲可以为了自己的孩子付出一切。一开始,我对这句话的理解还不够深刻,但在我九岁那年,一件小事让我深深懂得了母爱之伟大……

那是一次数学模拟考试,我只考了76分。这对于争强好胜的我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打击,感觉像有把刀子刺痛了我那脆弱的心灵。我猜妈妈肯定会狠狠地批评我。想到这,我心里就如同打翻了五味瓶,说不出是啥滋味儿。

放学铃响了,我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出校门,连树上的小鸟都在嘲笑我似的,“喳喳”叫着,真烦人!我手里拿着几乎被我揉搓成团儿的试卷,默默交到了前来接我的妈妈的手里。不出所料,妈妈展开皱巴巴的试卷,当场就严厉地批评了我的这种消极态度和做法。然后,又苦口婆心地教导我以后应如何端正态度,改正错误。

尽管这样,我还是一肚子怨气地回到家,一个人待在书房里,闷闷不乐地在纸上胡乱画着小人儿。此时,桌上的闹钟“滴滴答答”依旧转个不停,仿佛在提醒我:“难道在你最伤心的时候妈妈会不爱你吗?”

怎么可能呢?理智慢慢说服了我,往事如同幻灯片般一幕一幕浮现在我眼前:天热时,妈妈学着为我做冰沙;大风时,妈妈总是及时送来外套;下雨时,妈妈拥着我却不顾自己被淋湿;天冷时,妈妈总是变魔术一样给我准备好似乎永远凉不了的暖水袋……

总之,妈妈的爱从我记事儿起就在我心里驻扎了,无论春夏秋冬,从未改变。打开心结的那一刻,我瞬间热泪盈眶!妈妈就是因为爱我,才会“当面训子”;妈妈就是因为爱我,才会在我思想“开小差”时,从不护短,教导我要养成良好的学习态度和习惯。妈妈为我所做的一切,看似渺小,实则伟大,值得我用一生去感恩,去回报。

这件小事,使我明白了是自己因不良情绪低估了妈妈对我的真挚的爱;更使我深深懂得了,人的一生会经历无数次的挫折和考验,但无论何时何地,伟大的母爱永远不打折扣,永远100分!

(指导教师   史金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