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高年级版 > 2016-9月刊 > 天下第一泉——趵突泉

天下第一泉——趵突泉

作者 : 山东省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三(5)班 何昱堃发布日期 : 2016-10-25点击量 :

千佛山、大明湖和趵突泉是济南的三大风景名胜。其中,我最喜欢趵突泉。

趵突泉的泉水不停地向外喷涌,一年四季都是那么美。

春天,泉池里的泉水淙淙地流着,池中长满了水草,像美女的长发,在水中飘飘摇摇的。泉池里还不时地冒出小泡泡,像一串串珍珠从池底升起来。最好玩的是有的气泡扁扁的,像从石缝里挤出来一样慢慢地从池底漂上来。泉边的柳树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仿佛在迎接春天的到来。

夏天,泉水清澈见底,碧得发亮,倒映着周围葱葱茏茏的树木。最愉快的要数那池中的鱼儿,它们无忧无虑地游来游去,有的吐着泡泡,有的甩着尾巴,还有的跃出水面,好像在给赏泉的人打招呼呢。池边还有许多游人给鱼儿们喂食,小鱼们都争着抢着吃食,一派欢快的景象。

秋天,趵突泉的颜色就更丰富了,池水的绿,菊花的黄,还有枫叶的红,别提有多美了。秋风吹来,落叶在泉边飞舞,叶子落到池面上,池面上就像漂着一艘艘小船;叶子落到地面上,大地好像铺上了红色的地毯。

冬天就更有趣了,不管下多大的雪,泉水也不会结冰。薄薄的雾气在水面上蒸腾、缭绕,那景象仿佛人间仙境。

(指导教师   王丽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