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6年7-8月刊 > 遭遇

遭遇

作者 : 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小学六(3)班发布日期 : 2016-10-25点击量 :

“糟糕!电动车没电了!”妈妈愕然大叫。车后座上的我眼睛立刻瞪了起来:“妈妈,那咱们该怎么回家啊?”“走着呗!”妈妈不假思索地说。“这是曲水亭街呀,咱家住在洪家楼,一路走回去,也太远了吧!”

唉,谁让妈妈不听我的话,非要骑电动车呢!

下午,我和妈妈去乐呵呵烘焙坊买制作月饼的原料。下楼后,妈妈告诉我电动车只剩30%的电量了。我劝妈妈开车去,她就是不听,还很自信地对我说:“没事,放心吧,一定可以骑回来的!”妈妈这样说,我只好服从了。

路上,我的心一直怦怦跳。我想:万一要没电了,该怎么办?这可是锂电池,普通的充电站不能充电。可千万别没电啊!”值得庆幸的是,我们顺利到达了商店并且买到了需要的东西。回家的路上,我想:电动车本来电量就不多,再加上这么重的东西,我们怎么回去啊!我愁眉苦脸,就怕路上没电了。可怕什么来什么。这不,没走多远,我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电动车终于没电了。我的心情一下跌落到了谷底,只好极不情愿地跟着妈妈往家走。

虽然天色已暗,可路上却车水马龙,很是热闹。妈妈说:“你知道遇上什么事是最倒霉的吗?”“什么事?”妈妈笑着说:“当然是骑电动车,路上没电了呗!”我扑哧笑了———妈妈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

我不停地走着。妈妈呢,两脚不停地蹬着电动车,速度还没有我快呢。走到快一半时,我们俩都累得不行了,浑身是汗。妈妈一直鼓励我,还给我讲起了笑话。我咬紧牙关坚持着。

我的腿越来越累,都有些疼了。实在坚持不了了,我停下来,弯下腰,大口喘着气。城市的霓虹灯晃着眼睛一点儿都不好玩儿;汽车来往的马路上空气也不清新,真是糟糕。但妈妈说,这就是生活,我们什么样的经历都得有。

一个半小时后,我们终于到家了。哎呀,那感觉可不是用一两句话就能表达彻底的。

吃完饭,我和妈妈慢慢地休息过来了。我们热情高涨地清点着买来的材料,准备制作小吃。妈妈说:“时间不够,我们先做小布丁吧!”“哈,这可是我最拿手的。”我在心里美滋滋地想着。于是,我用在军训时学到的制作布丁的方法,成功制作了多枚布丁。自做的小布丁香甜可口,金黄诱人,真是吃在嘴里,美在心里。

今天是先苦后甜,遭遇可不一般呀!

 (指导教师   郑   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