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6年9月刊 > 《纳尼亚传奇之狮子、女巫和魔衣橱》读后感

《纳尼亚传奇之狮子、女巫和魔衣橱》读后感

作者 :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四(5)班 耿嘉俊发布日期 : 2016-10-25点击量 :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叫《纳尼亚传奇之狮子、女巫和魔衣橱》的书。随着精彩的故事情节的发展,我进入了美丽奇幻的纳尼亚世界。

二战期间,彼得、苏珊、艾德蒙和露西四个孩子为了躲避战争,被送到了一位老教授家里。在那里,他们远离了战争,过着无忧无虑的快乐生活。无意间,他们在老教授的房间里发现了一个具有魔力的衣橱。通过这个衣橱,他们进入了一个神奇的魔幻世界———纳尼亚。

在纳尼亚,所有的动物都会说话,而且还生活着半人马、小精灵等神奇的生物。当时,纳尼亚正处在邪恶的白女巫的统治下。白女巫让整个纳尼亚终年冰天雪地、毫无生机。四个孩子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找到了狮王阿斯兰。在阿斯兰的帮助下,四个孩子团结并领导了所有纳尼亚人,最终打败了白女巫。纳尼亚恢复了往日的美丽,重新变得生机勃勃。

这是一个正义战胜邪恶的故事。彼得、苏珊、艾德蒙和露西这四个孩子在这段惊险刺激的冒险中得到了历练,收获了尊重。他们分别被赐予了国王和女王的称号:彼得成了“至尊王”,苏珊成了“温柔女王”,艾德蒙成了“公正之王”,露西成了“勇敢女王”。四个孩子的经历说明了一个道理:一个人之所以伟大,正是因为他的心中有着勇敢、善良和正义。

其实一开始,这四个孩子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勇敢和正义,他们甚至是怯懦、胆小和贪心的。例如艾德蒙,他受到土耳其软糖的诱惑,误信了白女巫的谎言,背叛了大家。但他勇于承认自己的错误,找回了自己,重新赢得了大家的信任。也正因为如此,他才能够逃出白女巫的魔爪,最后被封为“公正之王”。我喜欢他,不仅因为他的聪明和勇敢,更在于他能勇于承认错误,勇于改正错误。

书中的艾德蒙让我想起了现实生活中的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我犯过不少错误,但我首先想到的不是承认错误,而是极力辩解或掩饰。每当这时,爸爸、妈妈总是耐心地教导我:“孩子,承认自己的错误并不丢人;只有勇于承认错误,才能改正错误,才能进步。”听了爸爸、妈妈的话,我静下心来,想起了老师的教导,想到了我们的校训:做最好的自己。

这本书不但教给我很多做人的道理,还带给我无限的遐想。我不止一次地想过,自己家里的大衣橱是不是也能通往奇妙的纳尼亚世界呢?如果真的这样,我就可以结交很多会说话的动物朋友,和它们一起建设一个美好的世界。这感觉一定很不错!

合上书本,我回到了现实世界。我们的生活里虽然没有魔法,没有神怪,但是却有勇敢和正义、善良和公正。拥有了这些法宝,我们同样是战无不胜的。

(指导教师   范新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