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高年级版 > 2016年10月刊 > 露珠的旅行

露珠的旅行

作者 : 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清怡小学四(2)班 席圣洋发布日期 : 2016-10-26点击量 :

在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清晨,在一片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荷叶上,发生了一件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事。

那天清晨,荷塘里,荷花们轻轻地张开叶子,开始了一天的生活。整个池塘渐渐热闹起来,荷叶们自然也不例外。

在一片荷叶上,慢慢地,慢慢地,凝结了一颗露珠。这颗露珠睁开朦胧的睡眼,东张西望,看见露出了一半笑脸的太阳公公。她怯怯地问:“我……我这是在哪里?”

“你在我的怀里呀。”荷叶回答道。小露珠望着冉冉升起的太阳,问:“那是什么?”

“那是太阳。”荷叶语重心长地答道,“它的温度很高,会把水蒸发掉。”荷叶好像不是故意打击小露珠的。

“啊?!”小露珠立刻尖叫起来,“我也会被蒸发掉?那之后会去哪呢?那里有什么?太阳的温度到底多高?”小露珠一口气问了这一连串问题,因为她已经感觉到口干舌燥、身体发烫了。

荷叶被这一连串问题搞得稀里糊涂,只听见了“那之后会去哪呢?”和“那里有什么?”,因此他回答道:“你被蒸发掉后会变成水蒸气,飘到天上,与其他水蒸气汇合,形成云。你在云上会重新变成水,从云上落下来,落到小溪里,那里的小水滴不计其数。小溪和小溪汇成小河,小河和小河汇成大河,大河和大河汇成大江,大江最后汇入大海。大海里的水滴数都数不清,你可以和他们做朋友。”

“啊!那太好了!”小露珠兴奋得涨红了脸,“我已经做好旅行的准备了!”

此时,太阳已经到了头顶上。一群小朋友在附近的草地上野餐。池塘里,荷花们借助风的力量翩翩起舞。在荷叶带着祝福的目送中,小露珠蒸发了,变成了水蒸气,慢慢升上天空。荷叶仰着头,望着天。此时,他知道,小露珠旅行去了……

(指导教师   段培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