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高年级版 > 2016年10月刊 > 老妈爱臭美

老妈爱臭美

作者 :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镇中心小学六(8)班 王雨发布日期 : 2016-10-26点击量 :

最近,老妈不知道又在什么地方学了一套美容法。这不,她正在家里跃跃欲试呢!

听:“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妈妈哼着与她年龄毫不相符的小曲,拎着沉甸甸的购物袋,大步进了家门。不用问就知道,妈妈肯定碰到了开心事。

“哇,好多东西啊!”我不禁尖叫道。难道是给我买了好吃的?看来我今天有口福了!当打开一个个装满东西的购物袋时,我发现里面除了土豆,竟然别无他物!

“妈妈,你是不是准备做土豆宴啊!土豆吃多了可是会放屁的!臭死人可不偿命啊!”我开玩笑地说。

“哎呀,你想哪儿去了,今天的菜昨天就买了,放在冰箱里呢!这些土豆是宝贝,是美容的好东西,可以消除脸上的色斑。等我用这些土豆做完美容,你妈妈我就是一个大大的大美女了!”妈妈一边向我解释,一边自恋地说着。

我给了老妈一个大大的白眼,同时摇了摇头。这时,妈妈假装生气地说:“你也要贴,看看你的额头,有多少痘痘!”

“我……我才不要呢!”我瞪了妈妈一眼……

最终,禁不住老妈的软磨硬泡,我只得答应了。

老妈兴致勃勃地在土豆堆里精挑细选:“这个不行,太小了;这个也不行,有点儿老……”

经过一番细致的选择,老妈终于挑到了一个中意的土豆。老妈把土豆洗干净,然后把它切成均匀的薄片儿。接着,老妈用手夹起一片问我:“这是不是跟纸一样薄?”

“是啊,老妈的刀功了不得,能做厨师了!”我随便夸了几句。

没想到,妈妈严肃地说:“不,是美容师!”我听后,真是哭笑不得。

说着,老妈在土豆薄片上涂了一层洋槐蜜,对着镜子一片一片地把“土豆面膜”贴在脸上。这还不算完,妈妈什么都没忘,硬是把我的脸上也都贴满了“土豆面膜”……“额滴神啊,救救我吧。呜呜呜……”

我请求老妈不要再做这种严重打击我幼小心灵的事情了,可她却一个劲儿地说:“为了你老妈的梦想,你就大大地支持一下老妈嘛!”

唉!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千万不能“走火入魔”哦!

(指导教师   黄剑波)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