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低年级版 > 2016年10月刊 > 老鼠樱桃

老鼠樱桃

作者 : 龚房芳发布日期 : 2016-10-26点击量 :

如果有只老鼠说他叫“樱桃”,请千万别觉得奇怪,那不过是因为他喜欢吃樱桃罢了。

现在,樱桃就站在樱桃树下。哦,我是说,站在樱桃树下的那位正是老鼠,他的名字叫“樱桃”。

对于老鼠樱桃来说,吃樱桃并不难,因为地上就有掉落的樱桃。但是,如果想品尝新鲜的樱桃,就没那么容易了他根本不会爬树。

老鼠樱桃想了好几天,才想出一个好主意,那就是请小鸟帮忙。小鸟吃樱桃真是太简单了,只要落到一根树枝上,就可以随便吃个痛快了。

“帮你摘樱桃?我很乐意。”小鸟马上答应了老鼠樱桃的请求,“但是,我如果忍不住,就不好办了。”

老鼠樱桃可没想太多,只要小鸟愿意帮忙,还有什么不好办的?他指着树上最红的那颗樱桃,说:“请先帮我摘下这颗吧,我都盯着它很久了。”

“好的。”小鸟说着,落在了那颗樱桃旁边,啪地一口叼住了樱桃,但是,很快,他就仰起脖子,把樱桃吞下去了。

“哎,哎,那是我的呀,你怎么吃了?”老鼠樱桃咽了下口水,急忙叫道。小鸟抱歉地说:“真是对不起,我一张口就忍不住吃了。再来!”

就这样,老鼠樱桃在下面仰头看着,发现最红最大的樱桃就指给小鸟。小鸟每次张口都把樱桃吃了下去。最后,他自己都不好意思了,摸摸肚皮,说:“太抱歉了,我总是忍不住,看来这个忙我帮不上了。”

老鼠樱桃白忙乎了半天,只有另想办法了。“不能找喜欢吃樱桃的帮忙,那样谁都忍不住的。”

想来想去,老鼠樱桃想到了松鼠。他把松鼠请来,说:“请到树上去,挑最成熟的樱桃帮我摘下来吧,我真是太想吃了。”

“没问题啊,老弟,我很乐意帮忙,你就等着吧。”松鼠很快就爬到树上,在树叶间寻找起来。老鼠樱桃使劲仰头,连帽子都掉到地上了,也顾不得捡。“左边,嗯,向上一些,对,就是那颗,摘下来吧。”老鼠樱桃在下面喊。

松鼠将樱桃摘到手里,看了看,有些疑问,“真的熟了吗?我来试试看。”他用力捏了捏。扑哧樱桃被捏破了,汁水都流了出来。

老鼠樱桃摇摇头,告诉松鼠旁边还有一颗红的。松鼠摘下来,又用力捏了捏。不用问,这颗樱桃也破了,又不能吃了。

就这样,老鼠樱桃每指一颗樱桃,松鼠就摘下来捏破了。到头来,老鼠樱桃还是一颗樱桃都没拿到。

“哎哟,都怪我,摘橡果和松子的时候,总是要使劲捏捏才知道熟不熟,现在习惯了,把你的樱桃都捏坏了,对不起!”松鼠很难为情地说。老鼠樱桃只好摆摆手,表示没关系。

又想了好久,老鼠樱桃决定请风来帮忙。“风不会自己把樱桃吞下,也不会使劲捏烂樱桃,应该是个好帮手。”老鼠樱桃很为自己的聪明得意,这次应该没有问题了吧。

风很痛快地答应来帮忙。一开始,它还不好意思吹得太厉害。可是不行,风太小根本吹不落樱桃,让老鼠樱桃白白张着嘴巴等了半天,却没有一颗樱桃落到嘴里。

“加把劲!”老鼠樱桃对风说。风很听话地吹得猛了些。有几颗樱桃掉了下来,老鼠樱桃没接住全都摔烂了。

老鼠樱桃取来大床单,铺在树下接着。他对风说:“使劲吹吧。”风也不客气了,使劲地吹了起来。树上的樱桃噼里啪啦往下掉,床单也被吹得卷了起来,还是一颗樱桃也没接住。

老鼠樱桃看看地上掉落的樱桃,差点儿哭了,“哎呀,快点儿停下吧,连没成熟的樱桃也吹落了呀,太可惜了!”

风没帮上忙,还差点儿闯了祸,看看老鼠樱桃和地上的樱桃,它只好不吭气地离开了。

“必须我自己来!”老鼠樱桃下定了决心。

他又苦苦想了好几天,眼看树上的樱桃全红了,才有了好办法。老鼠樱桃找来一个筐,买来很多氢气球绑在筐的周围,自己也跳进筐里。哈哈,真正的摘樱桃工具做成了。

气球带着筐和老鼠樱桃,绕着樱桃树飞,想靠近哪根树枝就靠近哪根。现在,别问我老鼠樱桃吃到新鲜的樱桃了没有,你看看他那鼓鼓的肚皮和嘴角的樱桃汁,不就知道了吗?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