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6年11月刊 > 险峰 秀水 奇洞

险峰 秀水 奇洞

作者 : 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实验小学四年级 徐子涵发布日期 : 2017-01-05点击量 :

“‘中国十大名山’之一”“国家5级旅游景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是谁,加冕了这么多桂冠?它就是“奇秀甲东南”的武夷山。

暑假,我有幸走进了它的怀抱。

天游峰是我们旅行的第一站。不愧是“天下第一险峰”啊!九百多级石阶好像细如发丝的银线从空中抛下来,在云雾中若隐若现,看着就让人腿发颤。如果爬上去,定是“步步惊心”了。“无限风光在险峰”———当我们置身峰顶,仿佛来到了蓬莱仙境。这里的云海波涛翻滚,变幻莫测;云霞五光十色、瑰丽无比:火红、金黄、橘红、桃红、淡紫……它们忽而像凌空飞翔的鸟儿,忽而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忽而像悠闲漫步的绵羊……每时每刻,你眼前的云海、云霞都在变幻:横侧俯仰、远近高低,每一个角度看过去都是一幅美妙的画卷,没有哪两幅是相同的。

来到九曲溪。咦,怎么这般眼熟呢?哦,原来电视剧《西游记》中的很多场景都是在这里拍摄的。溪水碧绿,弯弯曲曲,如同一条玉带,多情地萦绕着群峰。坐上竹筏,荡舟溪上。溪水时而平缓,时而湍急。竹筏随着溪水或姗姗而行,或激流勇进,乐趣无穷。活泼可爱的红眼鱼一路相伴;离别时,又是那般依依不舍。

登过险峰,荡过秀水,我们又来到了奇洞探险。令人叹为“鬼斧神工之奇”的“一线天”,传说是由桃花女用绣花针划开的。其实呀,它是由岩顶裂开的一条细缝形成的。这条缝犹如利斧劈成,最窄的地方只有0.3米,只够一个人勉强通过。我们同行的一位胖哥哥差点儿就卡在这里了。“哈哈!要减肥啦!”他被我们一队的游客调侃了好久哩!洞里还有一宝,那就是非常稀有的白蝙蝠。在阳光下,它们看上去竟变得通体透明。“一线天”果真是个有“福”之地!

其实,有“福”之地哪里只是“一线天”呢?这一趟武夷山之行,不都令人大饱眼福了吗?

(指导教师   许金菊   王海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