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高年级版 > 2016年11月刊 > 我们班的笑星

我们班的笑星

作者 : 山东省昌邑市围子街道于郜小学五年级 李梦璇发布日期 : 2017-01-05点击量 :

我们班有一个“笑星”,他长着一张炭黑脸,同学们都叫他“黑铁蛋子”。一双调皮的大眼睛经常滴溜溜乱转,不定什么时候,他就会冒出一句话,做出一个动作,把全班同学逗笑,他就是孙家峰。

庆“六一”彩排时,老师叮嘱我们几个演节目的女同学:表演时要面带微笑,眼睛看着观众。我们便告知了另外两个演节目的男同学———方冠铧和曲建锟。围观看热闹的孙家峰嬉皮笑脸地对方冠铧说:“老方,你别走着走着掉裤子!掉了裤子就丢脸了。”说完,孙家峰便做起动作,拤着腰,扭着屁股往前走,圆滚滚的屁股上的肉一颤一颤的。我们看着看着就笑了起来,紧张的心情放松了许多。

轮到三年级开始表演舞蹈了,只见她们把伞张开旋转着,两条腿跪在地上,用伞遮住脸。孙家峰看了这个动作,笑得前仰后合。 我们问:“你怎么笑成这样了呢?”“你看看她们做的动作,像不像日机空袭,她们躲进了防空洞。”  听他一说,我们看了看还真有点儿像,也忍不住跟着大笑起来。

舞蹈接近尾声,她们把伞张开,平放在胸前向后倒退,伞优美地旋转着。孙家峰又开始哈哈大笑。我们更加不明白了,孙家峰说:“她们下台的时候,像一群小日本鬼子碰到了一位视死如归的大英雄,吓得连连后退。”然后又开始做起动作来,他把手举起来,做出端着枪的架势,弓着背,屁股向上翘起,眼睛向上看,一步步往后倒退,嘴里喊着:“嗒,嗒……”见他这个样子,我们再次开怀大笑。

数学课上,老师讲到长方体有六个面,每个面是长方形,但有时其中两个面是正方形。老师问:“这两个面的面积是什么关系?”孙家峰抢先回答:“一样一样的。”

数学老师也跟着孙家峰说:“对,就和孙家峰说的一样一样的。”

我们听了便哈哈大笑,孙家峰见状,又忘乎所以,开始炫耀起他的英语来:“  ,欢迎来到幽默世界!”同学们笑得肚子痛。

他就是一个快乐的大活宝。怎么样,我们班的孙家峰够搞笑吧?

(指导教师   于肖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