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高年级版 > 2016年11月刊 > 妈妈的“风”脾气

妈妈的“风”脾气

作者 : 山东省平邑县平邑镇第二中心小学六(1)班 马子喆发布日期 : 2017-01-05点击量 :

我妈妈的脾气完全可以用“风”来形容。不信?那就让我讲给大家听听吧!

“春风”,是完全用来表扬的。我做了让妈妈得意的事情,妈妈就会吹来“春风”。沐浴在妈妈“春风”的脾气里,会让我感觉自己像一个襁褓里的婴儿,享受着妈妈精心的呵护。妈妈的“春风”脾气是一种伟大的母爱。

“西北风”,是凛冽而寒冷的,这不是用来表扬,而是用来警告的。在每次考试之前,妈妈会跟我说:“要仔细点儿,不然……”那省略的话不说也知道,我当然要做好“保暖”工作———温习,以免妈妈刮“西北风”。在我每次出现失误时,妈妈的“西北风”脾气刮完后,就会给我指出失误,分析原因,帮我改正,教我成长。妈妈的“西北风”脾气让我不断地完善自我,在成长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台风”,那可是毫不留情的,它是专门用来批评的。当我做错了事时,它就会发作,急风暴雨一般,那是不留一点儿情面的批评,更是一种恨铁不成钢的严厉。这风只需刮短短的几分钟,就足以把我从顽皮的小狗变成一只温驯的小猫。

虽然妈妈有“风”一样的怪脾气,但我还是深深地喜欢她!我爱妈妈,更爱妈妈的“风”脾气!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