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高年级版 > 2016年11月刊 > 我们班的“水浒人生”

我们班的“水浒人生”

作者 : 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实验小学五(12)班 朱俊赫发布日期 : 2017-01-05点击量 :

“路见不平一声吼啊,该出手时就出手啊……”听到这首荡气回肠的歌曲,梁山好汉的形象顿时浮现在我的脑海中,这也使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了我们班级中的“水浒小英雄”。

“及时雨”———孔浩文

要说谁配得上“及时雨”这个称号,一定要数我们班大名鼎鼎的孔浩文了。班级里无论谁遇到困难,孔浩文总会适时出现。体育课上,一个同学摔倒了,腿上流了好多血,同学们个个吓得呆若木鸡。孔浩文二话没说,背起那个同学,飞快地向医务室奔去。到了医务室,孔浩文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作文课上,我的钢笔坏了,急得我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团团转。孔浩文发现了我的异常,问:“怎么了?”“我的钢笔坏了。”我焦急地说。“给你!”说着,他把一支钢笔塞到我的手中。顿时,一股暖流涌向我的全身……

“智多星”———晁子轩

提到“智多星”,一定是我们班的晁子轩。他虽然相貌平平,却聪明绝顶,眉宇间透着一股英气。学校运动会上,我们班的实力比较弱,晁子轩凭借着良好的人脉和智慧,重用“豹子头”刘子豪,巧用田忌赛马的办法使我们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霹雳火”———朱庚甲

朱庚甲同学脾气暴躁,你可千万别把他惹毛了,否则,他会涨红脸,挥舞着拳头,伸长脖子,和你拼个你死我活!当他对你怒吼的时候,你千万要捂上耳朵,因为“‘霹雳火’吼一吼,地球也要抖一抖”。可过一会儿,他就不生气了,和他的几个朋友玩起来,真是翻脸比翻书还快。

“神行太保”———刘坤

“神行太保”就是刘坤了。你可别小瞧他,他跑起来像离弦的箭,那可是来无影,去无踪。学校运动会800米跑中,他以风一样的速度取得了第一名!即使比赛中别人先他跑十秒钟,他也能获胜,真不愧是我们班的跑步健将。

“拼命三郎”———俞娇瑞

“拼命三郎”当然是俞娇瑞了。运动会后,老师见大家太累了,就让大家休息一节课,可她却拿出试卷奋笔疾书起来,一节课竟然做了三张试卷。下课的时候,大家都一阵风似的出去玩了,而她却在座位上复习着课上老师讲的内容,她是不是很“拼命”呀?

怎么样,我们班是不是人才济济呀?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班级才更加充满着生机和活力。

(指导教师      姗)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