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高年级版 > 2016年12月刊 > 爱心节

爱心节

作者 : 江苏省南京市丁家庄小学四(8)班 徐子涵发布日期 : 2017-01-05点击量 :

我国有很多节日,辞旧迎新的春节,闹花灯的元宵节,阖家团圆的中秋节,尊老敬老的重阳节,关心女性的妇女节,爱护孩子的儿童节……而我希望设立一个“爱心节”,让每个人在这一天都能用自己的爱心去帮助别人。

一天,我和妈妈一块去图书馆借书。走在路上,我看到一个大哥哥蹲在路边,身前摆放着一张纸。路人一个个地从他身边走过,看了一眼后又逐个地离开,好奇心使我不由得走上前去看看。原来,他是一名骑行爱好者,走到我们这里路费不够用了,这才求助大家。虽然电视上经常报道一些人假借各种名义来乞讨骗钱,但是,万一他是真的遇到困难了呢。和妈妈商量了一下,我就拿着妈妈给我的5元钱递给了他,他说了句:“谢谢你,小朋友!”我朝他一笑,说:“不客气,希望你能平安回到家。”这一天,我都过得很愉快,因为我用爱心帮助了一个遇到困难的人。

如果能够设立“爱心节”,我希望在这一天里,大家都能够行动起来,像迎接春节一样来精心准备献爱心,力所能及地帮助有困难的人们。同学们可以把自己的旧衣物、旧文具送给需要的孩子用,也可以把自己读过的书邮寄给山区的孩子们读,还可以卖掉旧瓶子、废报纸并将换得的钱捐给“希望工程”。大人们也不要闲着,多去看看周围需要帮助的人,尤其是那些“空巢”老人们,帮他们做点家务。总之,只要是能够帮助他人、给他人带来快乐的事情都可以去做,对自己来说可能微不足道,可是对需要帮助的人来说就显得弥足珍贵。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和谐,人们才会更加友爱。

我准备把“爱心节”定在“世界环保日”后面的一天,这样,大家在呼吸了清新的空气后,再奉献一份爱心,就能够使身体和精神得到双重的“营养”。

(指导教师   韦淑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