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高年级版 > 2016年12月刊 > 校园里的玉兰树

校园里的玉兰树

作者 : 山东省莱州市实验小学四(1)班 周顺泽发布日期 : 2017-01-05点击量 :

不知从何时起,校园的西北处多了几棵玉兰树。

这几棵玉兰树和高大的银杏树、秀美的黄金槐比起来显得又矮又小,毫不起眼。可是如果比起花来,那这几棵玉兰树可是数一数二的!

玉兰树的花洁白如雪,远远望去,宛如一只只展翅欲飞的小白鸽,又像一个个落入凡间的白衣仙女。

近看它们,一朵朵玉兰花像一件件小白衬衫整整齐齐地码放在一起,又像是一只只小白兔被施了定身咒,一动不动地定在那里,连眼睛都被定住了,一转都不转了。

这些给了人许多遐想的花朵,还不是最可爱的,最可爱的说出来你一定不会相信,那就是玉兰的树干和树枝。

它的树皮上有很多条纹,但不是那种杂乱无章的,而是井然有序:粗的粗,细的细,弯曲的弯曲,笔直的笔直,而且一点都没有重叠,看上去非常整齐。

它的树枝首先是两大根,之后一根大枝上再生出两根小枝,然后继续一分为二,再一分为二,最后分成了一大堆枝。树枝是有思想的,长到了一定程度就不再长了。

接下来开始发芽长叶,它的叶子也很奇特,比较扁平,边缘翘起,如果用它来盛水,一定会盛好多好多。

玉兰树对我来说,就是树中之神。

  (指导教师   谢志英)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