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高年级版 > 2016年12月刊 >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作者 : 山东省济南市行知小学六(1)班 田佳萱发布日期 : 2017-01-05点击量 :

虽然我们班的板报已经很丰富多彩了,但在姚老师看来还缺我们“阳光中队”的象征———向日葵。但这一次,姚老师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自己做,而是让我们利用周末时间去完成。

周六上午,我与我的好朋友展开了“制作向日葵大作战”。我负责设计尺寸和裁剪,崔雨欣负责画原型和粘贴。我把量好的花瓣尺寸递给崔雨欣,然后继续量它的叶子和花秆的尺寸。崔雨欣则按照这些尺寸画出花瓣的原型然后再传给我。等我剪出所有的原型后,我们就在纸上开始拿着向日葵不同的部分比着描画。渐渐地,一片片花瓣,一片片叶子,一根根花秆就浮现在了纸上。我们就这样一次次地重复着同样的动作。

当两朵小向日葵完成后,我们接着做起了大向日葵。我们用同样的顺序、同样的动作,怀着同样的耐心、同样的心情,拥有了同样的作品、同样的回忆……

刚听到姚老师让我们自主完成向日葵装点教室时,我很不解。但是,我现在明白了,其实这些向日葵不仅代表了阳光、活泼、热情、天天向上,还代表了姚老师对大家的爱和祝福,让我们自己去发觉、发现,并从中得到成长和收获。

正所谓“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当板报上出现自己用勤奋换来的向日葵时,我感觉它是那么耀眼,那么漂亮。因为这一朵朵精致的向日葵充满了大家的智慧、汗水,以及姚老师对我们深深的爱。

(指导教师   姚光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