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低年级版 > 2016年12月刊 > 我的弟弟

我的弟弟

作者 : 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半程中心小学二(1)班 张薇发布日期 : 2017-01-05点击量 :

我有一个弟弟,今年五岁。他长得白白的、胖胖的,非常调皮。和许多小朋友一样,他也非常喜欢吃巧克力,喜欢看动画片。可是,我还是喜欢他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

弟弟有一件心爱之物———帽子。他整天戴着他那心爱的帽子,从来不肯摘下来,连睡觉都戴着,而且别人只要一动他的帽子,他就跟人家急。于是,我给他起了一个绰号———帽子。我觉得他这样很好玩,所以经常捉弄他。我会故意碰他的帽子,他就来追我。弟弟跑得很快,可是再快也追不上我。追不上他就哭,一哭我的心就软了,只好走到他跟前给他道歉。这时,他会抓住机会打我屁股两下,然后就戴着帽子跑开了,边跑边呵呵笑。

弟弟好奇心比谁都强。有一次,爸爸带着我们出去玩。我和爸爸在前面走着,突然发现身边少了什么,扭头一看,弟弟已经远远地落在我们后边了。他正蹲在那儿看什么呢。我们走过去,发现他正对着路边的一条深水沟发呆呢!沟不宽,可是弟弟是跳不过去的,看着我一下就跳过去了,他非常羡慕:“姐姐,你真厉害!”

回来的路上,经过那条深水沟时,弟弟还是瞅个不停。爸爸抱起弟弟,一下子就越了过去。弟弟兴奋地喊起来:“哈哈哈,我也能过去啦!我也能过去啦!”

我的弟弟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我喜欢我的弟弟,我喜欢小“帽子”。

(指导教师   范敬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