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低年级版 > 2016年12月刊 > 废寝忘食

废寝忘食

作者 : 辞修发布日期 : 2017-01-05点击量 :

周末,终于到了。

这是小明期盼已久的日子。小明的家人要出趟远门,所以就安排小明跟小强同住几日。这可把两人高兴坏了。两个人整天商量着周末到哪里去玩,做什么事情。

周六早晨,小明来到了小强家。上午,因为小强的妈妈周末要加班,所以在小强爸爸的带领下,三个人去逛了儿童乐园,下午则逛了新华书店,玩得非常尽兴。

回来后,小强的爸爸有事儿要出去一趟,只能让两人独自在家啦。两人玩了一天,本来已经累得不行了,但是一听到这个消息,顿时高兴了起来。小强爸爸给两人做好了晚饭后,便出去了。

刚要吃饭,小强对小明说:“我昨晚在电脑上下载了一个游戏,可好玩了,我们一起去玩吧。”小明说:“我老早就想玩这个游戏了。太棒啦。”

说完,两人跑到了书房,打开了电脑。

七点过去了,八点过去了。

九点的时候,小明说:“咱们是不是有件什么事情忘记做了?”

小强暂停了游戏,说:“对啊,我也记得好像有件事情没做。是什么来着?”

两人想了一会儿,小强说:“哎呀,管他呢,明天再想。先把这一关过了。我觉得刚才咱们没过关,主要是因为……”

九点过去了,十点过去了……

小强爸爸回来了,一进门,他就听到书房里传来了小明和小强的说话声。他看看手表,已经快十二点了。他喊了声:“孩子们,你们怎么还没睡啊?”接着,他听到“啊”的一声,然后是椅子被拉动的声音,最后是小强的声音:“我爸回来了,快关了。”

小强爸爸一下子就明白了,看着眼前的两人,他说:“你们俩怎么玩到这么晚啊?”话音刚落,就听到小明的肚子咕咕地叫了起来。他问:“还没吃饭?”

小强一拍脑袋,说:“我说忘了什么事儿呢,咱还没吃晚饭呢。”

小强爸爸说:“你们俩在玩游戏这件事儿上也算是‘废寝忘食’了。赶紧吃点儿东西,洗完澡去睡觉,明天再找你们算账。”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