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6年12月刊 > 灵敏的小鼻子

灵敏的小鼻子

作者 : 山东省莱州市实验小学四(1)班 毛一平发布日期 : 2017-01-05点击量 :

我的小鼻子很灵敏,因此,我总是能第一个闻到特别的气味。

“妈妈,你是不是在炒鱼香肉丝?”

“爸爸,你又买什么好吃的啦?”

“嗯,不知是谁家又在煎鱼啦!”

就是因为这个灵敏的小鼻子,爸爸、妈妈戏称我是一只“小馋猫”。

忘不了那个周末的清晨。一大早,妈妈就领着我这只“小馋猫”出去玩了。当我们出了小区大门,经过一家服装店时,我突然闻到了一种特殊的气味。于是,我停下了脚步。

“怎么不走啦?”妈妈拽着我问。

“妈妈,你闻闻,这是什么怪味?”

妈妈仔细地闻着。瞬间,她的眼睛瞪大了:“这很像是煤气味!”接着,她四处观察,发现服装店门口的人行道上,有一个不起眼的煤气管道的标志,周围的方砖已经破碎了。显然,这里被车辆碾压过,很可能地下的管道出现了裂缝。糟了!是不是煤气泄露了?我仿佛看到丝丝缕缕的煤气像妖怪一样,张牙舞爪地从地里钻了出来。紧接着,我的眼前立刻出现了在网络上看到的煤气爆炸事故的图片:路面被掀翻,房屋被震塌,阳台坠落……好可怕!我紧张地抓住妈妈的手,说:“怎么办?妈妈,会不会爆炸啊?”

“别慌,你赶紧去咱家楼下看看煤气管道的紧急维修电话。我在这里等着。”我按照妈妈说的,迅速跑到楼下,看清楚号码,接着又跑回到妈妈那里。此时,妈妈正拦着一位抽烟的行人,不让他靠近煤气泄露点。妈妈拿着手机走远一点儿,拨通了煤气报警电话:“喂,你好,这里是教育路小区南门,这里有很大的煤气味,你们快过来检查一下!”

我和妈妈站在路口焦急地等待着。不一会儿,燃气公司的车来了。工作人员跳下车,拿着仪器在妈妈指的地方检测着。没过多久,仪器立刻发出了报警声。果然是煤气泄露了!看到这儿,工作人员立即安排维修人员关闭了总阀门,拉起路障,设立好警示牌……工作人员向妈妈表示感谢时,妈妈转身捏了捏我的小鼻子,说:“要谢得先谢谢我儿子这个灵敏的小鼻子呢!”

那天上午,我们虽然没能出去玩,但是我觉得很开心,因为我和妈妈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现在回想起来,我的心还怦怦直跳呢!更有趣的是,从此以后,爸爸、妈妈再也不叫我“小馋猫”了,也许是因为我这个灵敏的小鼻子立下了功劳吧!

(指导教师   武秋波)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