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6年10月刊 > “吃祸”

“吃祸”

作者 :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洪山小学四(2)班 吴彦颖发布日期 : 2017-01-05点击量 :

因为总逃不过“美食军团”的诱惑,所以我经常被爸爸、妈妈调侃为“吃货”。我也常常自嘲:“民以食为天,好吃不算馋!”这不,好吃的又来了……

放学回家的路上,一阵阵香气从远处飘来。顺着香味,我一眼就看到了一个卖炸鸡块的小吃摊:一堆红艳艳的鸡块闪着油亮亮的光,腾腾的热气混合着一股鸡肉特有的香味弥散开来。我用力嗅了一下,嘴巴立刻流出了口水,眼中闪烁着“贪婪”的亮光。“爷爷,爷爷……”我拉着爷爷的手,摆出一副“你不给我买,我就不走”的架势。“好,好,好……”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爷爷终于妥协了……

晚饭我吃得津津有味,没多久,半斤鸡块就被我消灭得干干净净。我吮着沾满油的手指,意犹未尽。“明天继续买,我还要吃!”给爷爷下达了这道“命令”后,我就舒舒服服地躺在沙发上欣赏起动画片来了。

不知过了多久,沉浸在动画片中的我忽然感觉肚子隐隐作痛。妈妈说:“准是吃撑了,快吃点儿健胃消食片。”于是,我嚼了几片,顿时感觉好多了。

可好景不长,没过多久,我觉得肚子又开始翻江倒海了。妈妈看我满脸憔悴,焦急地说:“你这是怎么了?”“我肚子不舒服。”妈妈一听,脸马上变了颜色:“走,去医院!”想到那尖尖的针头,我心里一阵发怵。由不得我了,爸爸一把抱起我,带我去了医院。

迷迷糊糊中,我只听到医生说了“急性肠胃炎”几个字,就昏过去了。一直折腾到半夜,我才缓过劲儿来,慢慢恢复了意识。第二天早晨出院,医生对我说:“小朋友,你得病是因为吃了太多不干净的东西,以后一定要注意呀!”

我大吃一惊,脑海里一下子浮现出那一堆油亮亮的炸鸡块。这么诱人可口的食物怎么会不卫生呢?我有些怀疑。下午,爷爷又去了那个炸鸡摊,发现好几个人都来找摊主,都说吃了鸡块后生病了……

与我一样的“吃友”们,千万不要像我一样病从口入,酿成“吃祸”呀!

(指导教师   栾庆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