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7年1-2月刊 > 冬日里的温暖

冬日里的温暖

作者 : 山东省五莲县潮河镇莲溪学校五(3)班 王 硕发布日期 : 2017-03-14点击量 :

爱如沙漠里的一泓清泉,使口干舌燥的人重新燃起了希望之火。这个冬日里,一位陌生人的出现,让我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周六上午,我跟着奶奶回乡下老家。坐在客车上,看着窗外闪过的一道道风景,我特别高兴,不住地跟奶奶说笑着。客车很快到了中转站,我拉起奶奶的手下了车。

走进候车厅,奶奶忽然脸色大变,焦急地说:“坏了,坏了,我把包裹忘在客车上了,衣服、钱包都在包裹里。”

等我跟奶奶跑出去寻找时,那辆客车早已开走了。“这可怎么办?这可怎么办?”奶奶一屁股坐了下来,紧皱着眉头,不停地拍着大腿,埋怨着自己。我一次次跑出去看,希望那辆车能回来,希望能出现奇迹。然而,除了收到几句同情的话外,什么奇迹也没发生。没了钱,奶奶和我只好步行回家。

寒风吹在脸上,如刀割一样疼。“看把你冻的,快把外套穿上。”奶奶停下脚步,脱下外套,搭在了我身上。看到奶奶羸弱的身体,我执意把外套还给了她。奶奶很无奈,拉着我的手,继续向前走。

“大姨,你们要去哪里?”忽然,一辆出租车在我们身边停了下来。司机摇下窗子,说道:“天这么冷,快上车吧。”

“我没钱,不坐车。”奶奶一把把我揽进了怀里,生怕出租车司机把我抢走。

“大姨,莫怕,我们是正规的出租车,有全程监控。”说着话,司机打开了后车门,说:“您到焦阁庄吧,还有五六里路呢,我正好去那儿,快上来吧。”

“我是焦阁庄的,你真去那儿?”奶奶半信半疑地问。

“我去那里接人,上来吧。”

“好人哪,您真是大好人哪!”奶奶连声道谢。

我跟奶奶上车后,司机叔叔打开了暖风,跟奶奶聊了起来。通过谈话,我知道了,叔叔在县城开出租车,经常来这里送客人。今天,他这是刚刚送下一位客人,准备开车往回走呢……

“您不是去焦阁庄接人吗?”奶奶疑惑了。

“天这么冷,您领着一个孩子……五六里路,几分钟就到了。”司机叔叔笑着说。

说着说着,出租车进村了。下车后,奶奶说:“您等一等,我回家给你拿钱去。”

司机叔叔摆了摆手,说:“顺路捎你们一程,不用了。”说完,他调转车头,开车消失在寒风中。

“好人!这世上还是好人多哪。”面对着远去的出租车,奶奶喃喃自语。

站在街口,我身上涌起了一阵暖流。我的眼睛模糊了,这是感动的泪水。

(指导教师   崔为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