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低年级版 > 2017年3月 > 我心爱的老母鸡

我心爱的老母鸡

作者 : 山东省五莲县中至镇崖头小学二年级 于丽阳发布日期 : 2017-03-30点击量 :

小时候,我最喜欢家里的小动物,它们毛茸茸的,可爱极了。可是现在,我最心爱的却是我家里那只凶狠的老母鸡。

今年夏天,我家的母鸡咯咯咯地叫个不停。妈妈见状找来了很多鸡蛋,将它们放到一个盛满软草的筐里。于是,母鸡就开始孵小鸡了。二十多天后的一个清晨,我听到外面传来一阵阵清脆的叫声。“小鸡出世了!”我腾地从床上跳下来,急忙朝鸡窝跑去。只见筐子里挤着十多个小家伙:它们浑身黄黄的,毛嘟嘟的。它们东瞅瞅西望望,好奇地看着这个世界。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它们。我不由自主地朝它们走去,想抓一只好好看一看。这时,老母鸡竟然张开了翅膀,半蹲着,有点凶地盯着我。哈,又在那儿虚张声势了。平时,我要抓它的时候,它总会乖乖地蹲下身子,任凭我摆布,这次也一定会是这样。于是我伸出手,准备抓一只小鸡来玩。可是没想到老母鸡竟然狠狠地啄了我一下。我猝不及防,手被啄破了,鲜血流了出来。妈妈听到了我的哭声,急忙跑过来。“妈妈,我们家温顺的老母鸡怎么突然变成一只凶猛的老虎了呢?”我哭着,不解地问妈妈。妈妈一边笑,一边帮我清理伤口:“傻孩子,这说明它是一个合格的妈妈啊。”我越发糊涂了。妈妈摸着我的头,温柔地说:“孩子,老母鸡以为你要伤害它的鸡宝宝。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它才啄你的。”听妈妈这样一说,我止住了眼泪。妈妈语重心长地说:“任何一个妈妈,无论她以前有多懦弱,只要是面临危险,她都会不顾一切地保护自己的孩子。你说,这样的母鸡能不合格吗?”我恍然大悟,不禁对那只老母鸡肃然起敬。是呀,正如那首歌里所唱的:“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不管是人,还是动物,保护孩子是妈妈的天性。因为爱,她们变得勇敢无畏,哪怕牺牲自己的性命。

我爱我家的老母鸡,我觉得它比任何一个小动物都美丽!

(指导教师   孙秀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