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低年级版 > 2017年3月 > 种一朵太阳花

种一朵太阳花

作者 :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八里街小学三(5)班 蒋阳航发布日期 : 2017-03-30点击量 :

我去小区花园散步,在草地偏僻的角落见到了一朵太阳花。当时,它很孤独,在清风里默默摇晃。我陪伴了它很久,还迎着风与它一块儿跳舞。我许下了心愿,对它说:“太阳花呀,在来年,我决不让你再孤独。”

于是,我弄来了太阳花的种子,在自家的阳台上用小花盆培育。真奇怪呀,我种了好久,太阳花的种子像是睡着了,没能长出绿芽来。正当我泄气时,一个晴朗的早晨,小花盆的泥土里悄悄冒出了闪亮的一点绿!

啊,太阳花醒啦!我开心极了,上课都乐呵呵的。晚上回到家,我还去观察它。太阳花呀,在夜色里睡了,睡得真香呀。

后来,我惦记着花园里的太阳花,就把家里种的这一朵送去,让它们做伴。然而,我发现去年花园里孤独的太阳花没有再出现,不知上哪儿了。我对捧在手上的太阳花说:“也许,是你走到了我家吧。现在,我还是把你安放在这里,阳光、雨露、蓝天都会多一些。我还会守望你,与你一块儿玩,一块儿跳舞。”

于是,我在草地的角落种下了自己培育的太阳花。

过了一天,奇迹发生了。花园里的太阳花突然回来了———瞧,有两朵太阳花了呀!

奇迹接着发生,在花园的草地上很快又冒出了好几朵太阳花!怎么回事呢?正当疑惑不解时,我突然发现,太阳花原来是小区里的几个小朋友不约而同种下的。他们也见着了去年那朵孤独的太阳花,都有了想法,就像我一样,也种一朵太阳花来陪伴它,想让它们在一起沐浴阳光,快乐地成长。

我们小区几个小朋友,为有相同的想法高兴。我们经常聚在花园草地上,浇水,松土,陪伴太阳花成长!

(指导教师   龚志林)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