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高年级版 > 2017年4月 > 我当演员了

我当演员了

作者 : 广东省潮州市瓷都实验小学601班 张爱婷发布日期 : 2017-04-21点击量 :

我从江西大余回到学校,同学们都很好奇地问我:“爱婷,拍电影好玩吗?”

为了拍《梅岭之恋》这部电影,我和妈妈从潮州赶到大余。到达拍摄地点,戏里的爸爸妈妈,导演和其他演员差不多到齐了。另外,还有很多穿着八十年代服装的群众演员。今天,我要演德辉的妹妹。哥哥收到邮递员叔叔的一封录取通知书,我听到后高兴地大喊:“德辉考上大学啦!”接着,村里的一些乡里乡亲,听到我的喊声后,来为哥哥道喜。马上就要开始拍摄了,我心中有点儿小紧张,毕竟是第一次拍电影。我换好衣服,站在拍摄的地方等候。只见他们搬来了一根轨道,上面放了辆手推车,把庞大的摄像机架在手推车上,又在轨道旁摆了几个亮亮的铁箱子。摄影师则坐在手推车上,调整镜头,其他人员忙着架灯光,擦镜头,推手推车。

“各部门准备就位!”好不容易弄好了,总策划哥哥喊道,“准备走戏!”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一直不停地喊着那一句台词,那属于我的片段,一次又一次地力求准确。

“妹妹,你喊早了!”

“妹妹,你跟在邮递员叔叔的单车后面!”

“妹妹,这次你做得非常好!不要太早喊,你妈妈说‘德辉,你中了’这句话时,你就跑出来喊!”

“妹妹,不要站在那里等妈妈,可以到处看看,玩玩邮递员叔叔的单车!”

……

“各部门准备就位,这次是实拍了!”

单单这一个镜头就拍了一上午,只要导演有一点点不满意,都得重拍。前前后后我们拍了三十几次,导演终于说了声“过!”我们如释重负!

天公不作美!在我拍摄另一个镜头———跳绳的时候,竟然下起雨来。哥哥跟乡亲们谈论事情,我们几个小朋友在另一边跳绳。很快就要开始拍摄了,虽然有点儿紧张,但由于前面拍过一次,我有了信心和一定的经验,仿佛吃了一颗定心丸。在拍了无数次后,导演终于满意了,这时的我们已经被雨水和汗水湿透,狼狈不堪!气喘吁吁的我们好不容易休息一下,一个踏空踩进刚下过雨的水洼里,差点儿摔倒。

平时我非常羡慕影视剧里那些演员,真正做了演员才知道他们的艰辛。一个动作不到位,一句台词没讲清楚,他们都得十遍百遍甚至千遍万遍地练习。

这是我第一次拍电影,它在我生命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