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高年级版 > 2017年4月 > 交通安全记心中

交通安全记心中

作者 : 发布日期 : 2017-04-21点击量 :

班会地点:山东省肥城市王瓜店街道王西小学四(1)班

班会小主持:山东省肥城市王瓜店街道王西小学学生   李若曼

班会指导教师:山东省肥城市王瓜店街道王西小学   曹天亮   马俊平

★生命在你手中,交通安全不容忽视        

主持人李若曼: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爱学习,爱劳动,是充满生机的新一代。可是一些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听到这些让我们惋惜伤痛的案例,你想说些什么?生命在你手中,交通安全不容忽视。所以,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交通规则,并要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

交通事故案例

20151114早上6点,山西省沁源县二中900多名学生在公路上晨跑时,一辆大东风带挂货车向学生横冲直撞过来,造成21名师生死亡,18人受伤。

每年世界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达50万人,其中,中小学生占了10万多。而我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世界排名第一。我国每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都在10万多人,平均每天死亡达300人,这是一个比战争还要无情、还要残酷的数字。

【主持人小结】这些血的教训向同学们敲响警钟!追根溯源,安全意识淡薄、麻痹大意、违章违纪是造成交通事故的根本原因。希望每个同学都要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时时刻刻记着要遵守交通规则。

★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从身边小事做起

主持人发言:同学们也许知道,在道路上除了交通警察以外,还有许许多多忠于职守、永不休息的“交通警”。它们是谁呢?它们就是交通标志。我们学习了这么多交通安全知识,要怎么把它们都记住呢?

赵梓涵同学:把这些知识编成儿歌———《小学生交通安全拍手歌》:

你拍一,我拍一,交通安全是第一;你拍二,我拍二,红绿黄灯要看清。

你拍三,我拍三,不闯红灯保安全;你拍四,我拍四,车辆行驶往右开。

你拍五,我拍五,大小拐弯要注意;你拍六,我拍六,自行车上别载人。

你拍七,我拍七,不要边走边玩耍;你拍八,我拍八,生命才是第一位。

你拍九,我拍九,遵纪守法最重要;你拍十,我拍十,做个文明小公民。

同学们,愿我们每一个少先队员都知交通法规,守交通规则,爱惜生命,因为生命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

辅导员老师的话

孩子们,生命只有一次,所以它无比珍贵,我们一定要把它牢牢地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希望通过这次班会活动,我们能够懂得珍爱生命,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同时,让我们携起手来,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我做起,用实际行动来为交通安全增光添彩。只有这样,交通安全才能在每个人的心中生根发芽,让春天的阳光更加灿烂,让我们的世界更加美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