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7年4月 > 热狗的价格

热狗的价格

作者 : 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街小学政苑校区四(2)班 俞沛然发布日期 : 2017-04-21点击量 :

暑假,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海南热带雨林森林公园游玩。

玩了整整一个上午,我的肚子饿得咕咕直叫。于是,我在山顶寻找着商店,想要解决一下“温饱”问题。终于,我找到了一家卖热狗的店。走进商店,我发现一根热狗竟然要10元钱。“到底要不要买一根呢?肚子真的是很饿了。”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我决定先忍一忍,不吃这么贵的热狗。

愉快的游玩结束了。当我们下山走到景区门口的时候,我发现这里也有一家热狗店,而且热狗只要5元钱一根。“这次不能再忍了,否则我会饿晕的。”想到这儿,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买了两根热狗。

正当大快朵颐时,我突然想起自己家楼下也有一家热狗店,那儿的热狗只要2元钱一根。“从10元到2元,价格相差好多哦。”我不禁思索着。

我认真想了又想,恍然大悟。在山顶上,就一家商店,游客选择少,并且商品还需要人力运到山顶,所以商品的成本就高了许多,商品的价格也就水涨船高了。在景区门口,交通便利,商品运输成本低,而且商家的数量多,因此商品的价格就降低了很多。而在我家楼下,商家众多,竞争激烈,大家选择的余地更大,因此商品的价格就更低了。

一根小小的热狗就能让我明白如此深奥的商品经济学原理,看来,我以后还要多吃热狗才能对得起我聪明的大脑呢!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