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7年4月 > 忆西安

忆西安

作者 : 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汇泉小学六(5)班 苏茗霖发布日期 : 2017-04-21点击量 :

西安又名长安,是十三朝古都,承载着中华民族最厚重的历史。古老而又现代的西安城一片繁华,车水马龙。今年暑假的西安之行让我领略了西安的风采。

下了火车,迎面而来的古老的城墙让我瞬间感受到了这座千年古城带给我的震撼———一座厚重的城,朴素却不乏典雅,处处向我们传递着祥和的气氛。

在西安的几天,我们参观了许多著名的景点,如华清池、大明宫、西安古城墙、半坡博物馆、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大雁塔、小雁塔……而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秦始皇陵兵马俑。

19743月,秦始皇陵兵马俑被当地打井的农民发现。之后,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兵马俑渐渐进入了人们的视野。随着考古工作的不断进行,人们在遗址上方建成了现在的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进入博物馆,我立刻被这宏大的场面所震撼。或许是时间的轮回吧,被深埋于地下的禁卫军穿越千年,以这种独特的方式展现于世人眼前。馆内陈旧的泥土气息似乎在向我们讲述着一段段过去的历史;沉睡的兵马俑,在考古工作者的手中再一次焕发了青春。你看,一排排列队的将士,它们笔直挺拔,目光深邃,好似在思考着作战策略;同时,它们恪守职责,忠心守卫着一方故土。看着这庞大的军队阵容,我的思绪仿佛回到了千年前的大秦帝国:久经沙场的老将,目光炯炯,精神抖擞,手握宝剑,头戴冠帽,身披铠甲,指挥千军万马冲锋陷阵。那激昂悲壮的呐喊声,那雄浑的击鼓声此刻好像就在我的耳边不断回响着。

为了能够更好地了解兵马俑的制作过程,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还动手制作了微缩版的兵马俑。按照老师的讲解,我们将事先调制好的塑泥填满泥范,然后把左右两块泥范用力压合在一起。几分钟后,我们将泥范分开,取出塑泥并晾干,一个缩小版的兵马俑就制作好了。现在,我的书桌上依旧摆放着我亲手制作的兵马俑。每当看到它,我就会想起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和在西安度过的令人难忘的日子。

在西安的这段快乐旅程中,我仿佛在连接远古到现代的时空隧道里肆意游走。我了解到了祖国丰富的文化和波澜壮阔的历史,体会到了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伟大。

西安之行,真是不虚此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