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低年级版 > 2017年4月 > 淘气可爱的小八哥

淘气可爱的小八哥

作者 : 江西省赣州市文清路小学豪德校区三(4)班 王晨鑫发布日期 : 2017-04-21点击量 :

我家有一只小八哥,它的名字叫多多。那可是一只淘气可爱的小八哥。

多多长得可有特色了:眼睛黑黑的,像黑色的葡萄;嘴巴尖尖的,像医院里的小镊子;爪子长长的,像细细的铁丝;胖胖的身子则有点像圆圆的毛线球……别看它长得这么“魁梧”,但它可只有三到四个月大呢!

多多对新奇的事物特别感兴趣。每次看见新奇的事物,它就会使劲去啄,不把这个东西弄清楚就不罢休。有一次,它看见我的小拖鞋上面的小脚丫图案,觉得非常有趣,就围着这个图案转来转去。这还不算,看了一会儿,它竟又爬到我的脚上接着看。我的脚一动,它就从小拖鞋上摔了下来。一摔下来,它就跟发疯了似的,不停地啄……一啄我的脚就痛,一痛我就跑,可它还不罢休,一直跟着我的小拖鞋跑,好像在说:“别跑,别跑,等我弄明白再跑……”

多多很淘气。它整天不是跳来跳去,就是啄来啄去,有时还会弄出一些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来。就拿上次的事来说吧,那天,我把多多从笼子里放了出来,和它在一起玩。玩着玩着,多多忽然飞到了我头上,它先是在上面跳来跳去的,还抓着我的头发飞来飞去,丝毫没有顾及我的感受。不一会儿,头上的多多就安静了下来,不抓也不动……“多多在干什么呢?”跑到镜子前看了看:“啊!”听到我一声大叫,爸爸连忙问:“干什么啊?”我着急地喊了起来:“多多在我头上拉便便了!”妈妈忍俊不禁,让我赶紧去洗头。

这就是我家的多多,一只淘气可爱的小八哥!

(指导教师   钟华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