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高年级版 > 2017年5月 > 名字

名字

作者 : 山东省曲阜市田家炳小学六年级 孔艺康发布日期 : 2017-04-21点击量 :

我有三个名字,它们的存在,让我感到快乐。

名字一:孔艺康

这是妈妈给我起的名字,简简单单三个字包含了妈妈对我的爱与期望,她希望我多才多艺,永远健康快乐。每当在新的笔记本上写下名字的时候,我都会浮想联翩,想到妈妈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呵护,想着妈妈温柔的笑脸,还想到了自己———孔艺康……我是怎样一个人呢?这时候,我在屋里静静地想着,屋外狂风呼啸,把秋天仅有的痕迹彻底地抹去了。窗户上朦朦胧胧的白雾,让我隐隐约约看到了模糊的楼房。我忽然想到,我是出生在冬天啊!那时候,会不会也是这样寒冷?或许是大雪纷飞,铺满了整条道路,或许是有着微微的寒气。冬天是否能倾听妈妈的心声,让这个婴儿———孔艺康健康成长呢?

名字二:孔大嘴

这个名字你听起来一定不陌生吧?在王文博和李金辉的言语中,你们肯定听到过!当王文博像女生一样娇滴滴地说:“哎哟喂———孔大嘴———”然后,用兰花指上下摆动,一脸妩媚地向大家微笑。我打了个冷战,我的天哪!为什么我是孔大嘴?王文博你给谁起外号不好,偏偏是我!多难听的外号啊!我的内心是无比崩溃的,绞尽脑汁想王文博的外号。没办法,他本事太大了,我还没想到如何反驳他,他就把我的外号“告知天下”了!李金辉龇牙咧嘴怪声怪气地喊着:“孔大嘴!孔大嘴!孔大嘴!”这地地道道的曲阜话,我真是要哭晕在厕所了。在那段“生不如死”的时间里,我都快成精神分裂者了,就连好朋友们也喊我“孔大嘴”。我哭笑不得,万般无奈。不过随着时间推移,没过多久,一直反感“孔大嘴”的我,竟然不知道怎么了,当别人喊我“孔大嘴”的时候,不再恼火了,反而笑嘻嘻地默认了。我觉得“孔大嘴”这个外号还蛮可爱的,再过一段时间,小学毕业,初中的同学都会把头埋在成堆成堆的作业里,哪有什么闲心给你起外号?大家都彼此不熟悉,不会再像现在这样打闹,这样一起嘻嘻哈哈地玩笑了。这样一想,十分不舍,对“孔大嘴”的厌恶一下子灰飞烟灭了。

名字三:康宝

嘿嘿,这个名字不像“孔大嘴”,可以随便乱叫,这是我们好朋友之间的“爱称”。每当她们轻轻地喊我“康宝”的时候,我都会迎上去一张笑脸,心里感觉暖暖的。在寒风呼啸的冬天,这个名字让我如沐春风,就像一句美好的祝福语一样,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我想:不管将来怎么样,我们彼此之间的守候就是最好的誓言。在即将毕业的这个夏天,友谊不会被风吹散,我们会手拉手一起前进。

这三个名字,我都非常喜欢,是它们让我感受到了家人的关爱、朋友之间的温暖与同学之间的情谊。这三个名字,一个不能缺!

(指导教师   魏翠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