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高年级版 > 2017年5月 > 瞧,我们这个班

瞧,我们这个班

作者 : 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杨柳雪镇怀周学校六(1)班 孟浩然发布日期 : 2017-04-21点击量 :

我们班就像一本书,每位同学扮演着不同的角色,闪耀着不同的光芒。比如“吹牛大王”林奕帆,“娘炮儿”王锦涛,学霸赵佳男,“读书大王”王子轩,“恶魔同桌”张艺璇,“自恋哥”石文达……真是说也说不完。

先说说“吹牛大王”林奕帆吧!别看他长得高高大大的,好像是一副学霸的样子,其实不然。就是因为他骄傲透顶,相信自己说的、做的都对而获得了“吹牛大王”的称号。我是不太相信他说的话。他一般都说“这道题的答案我知道,你爱信不信”,但老师一讲,他准错了,然后就沉默不语了……

再说说我们班的学霸赵佳男。她平时戴着一副白腿眼镜,喜欢时不时把眼镜框推一推,显得很有学问的样子。不过她本来就很厉害,叫她天才都不为过。她在我们班第一的宝座上坐得稳稳的。她写的字恐怕初中的学生都比不上,连老师也赞不绝口。我非常佩服她。

再来说一说爱看书的王子轩。他可是我班里的“读书大王”,比“吹牛大王”靠谱多了。他总是一言不发地看书,不管教室里多么吵多么闹,他总是在座位上安安静静地看书,已达到了痴迷的地步。不过,他可是男生中的头儿,不知道为什么,男生们都很怕他。难不成是因为他个子高,学习好?越想越离谱……为什么说他是“读书大王”呢?因为沈石溪的动物小说他差不多都读过了。他读的书有《最后一头战象》《黑熊舞蹈家》《狼王梦》《第七条猎狗》《斑羚飞渡》《藏獒渡魂》……他读完沈石溪的书,又开始攻曹文轩的书了,如《山羊不吃天堂草》《草房子》《根鸟》《小尾巴》。大部头的《狼图腾》他都读过,这是我亲自问过的。你看,他不愧“读书大王”的称号吧!

再说说我的“恶魔同桌”张艺璇。我和同桌成天因为小事而吵得不可开交,然后再和好,这都成了家常便饭了。记得有一次,我和同桌因为一件小事吵了起来。同桌抓得我的衣服很脏,我就把同桌的手臂抓肿了。过了一会儿,她向我道歉了,我说:“对不起,我也有错。”不一会儿,我们两个就和好了。我的同桌虽然很调皮,但认真起来可是我们班厉害的角色。她平时唱歌跳舞样样行,在“六一”儿童节演出的时候担任我们班的总指挥,让我们班大放光彩。虽然我和同桌爱吵架,不过我们应该算是最有默契的了,好像是心有灵犀一般,而且有时候我们俩的动作简直就是神同步。

最后出场的是石文达。石文达的脸每天都红着,就算老师不打他、也不骂他,他每天也都红着个脸。而且他的脸圆圆的,像个红苹果。怎么说呢?我觉得石同学有点自恋。我给他取了个名字“自恋哥”。他喜欢对着一个男生说:“你真帅。”然后那个男生说:“你更帅。”随后石文达说:“我就等着你这句话了。”我的天哪!

或许我们这个大家庭很渺小,但我们班就像一本书,每个人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每个角色都有着最耀眼的一面,因为我们要做最璀璨的那颗星!

(指导教师   杨淑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