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7年5月 > 百合花里的它

百合花里的它

作者 : 山东省济南外国语学校开元国际分校六(8)班 廖海旭发布日期 : 2017-04-21点击量 :

去年春天的一个下午,阳光透过稀疏的柳叶,洒下一片斑驳。我独自走在一条充满勃勃生机的小径上。路旁许许多多的百合花在美好的春光中摇曳,空气中弥散着淡淡的百合花香。

就在我享受这美好的春光时,忽然,几个黄白相间的“小东西”从我眼前一闪而过,定睛一看,原来是几只活泼可爱的小猫。它们嬉闹玩耍,玩得不亦乐乎。唯有一只黄白相间的小猫,不是那么合群,慢慢地跟在猫群后面。这是一只刚出生三四个月的小猫咪,只见它昂着脖子,小小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鼻子和小嘴慢慢地蠕动着。柔软的春光照映在它恬静的脸上,轻轻柔柔地漾起小小的温柔的涟漪。我静静地看着它,不敢发出丝毫的动静———任谁也不会想打破这美好如画般的情景。没多久,小猫发现了我,用警惕的小眼神盯着我。为了能多看它一会儿,我喂了它几块小饼干。吃完饼干,它微微地眯起小眼睛,嘴巴咂了又咂,好似很满意。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回忆着它的微笑———那如三月阳春一般驱赶春寒的一抹微笑。

第二天,我又去了那条小路,再次见到了它。它好像还在对我微笑。后来的几天,我们一直有这样的约定———我给它带去美食,它会给我恬静的微笑。

有一次,我要失约几天,于是,我再次踏上了那条小路。见到了它,我俯下身,对它轻轻耳语几句,便挥手与它告别。余光中,我发现它纯净透亮的眼神中多了几分不舍。

几天后,我回来了。不顾旅途的疲惫,我立刻去找它。在熟悉的地方,在温暖的阳光中,我看见它在百合花前,好似正在倾诉对我的思念。听到了我的脚步声,它立刻朝我跑来,一下跳进我的怀里,对我喵喵直叫。“我的老朋友,原来你还记得我,真是不可思议。”这时,我紧紧地抱住了它。不需要犹豫,我做出了一个决定,坚定地对它说:“走,我带你回家,我会让你拥有幸福的生活。”

路上,我给它取了个名字———百合。

我知道,它常在百合花前,对着花儿倾诉。也许,它会常常看见百合花的微笑……在这静谧中,我忽然忆起一句不知道从哪里看到过的诗句:“就是那一低头的温柔,恰似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

(指导教师      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