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低年级版 > 2017年5月 > 有趣的名字

有趣的名字

作者 : 浙江省海盐县向阳小学二(7)班 冒逸荻发布日期 : 2017-04-21点击量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代号——姓名,那你的姓名有没有经常被写错或被用来取各种外号呢?我就有这样的遭遇,那么请你来看看我的姓名有多少种花样吧!

我叫冒逸荻,粗粗一看,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呀,可是我幼儿园小班的报告单上写的是“昌逸荻”,中班的奖状上写的是“冒逸获”。上大班的第一天,爸爸送我去幼儿园。刷电子签到卡的时候,电子机器竟然说:“昌逸获小朋友到校了!”这是什么情况啊?

再看看我的外号,真是满天飞!有人叫我“感冒药”,还有叫“帽子”“笛子”的……最有意思的是“招财冒”!有一次,我去一个小店吃面,面对着墙上的菜单,我正在考虑吃什么。这时,我拿着钱的手不由自主地前后晃动。面店的阿姨看见了,笑着对我说:“你这个样子,好像一只招财猫哦!”招财猫?招财冒?我反复地念着,这真是一个不错的外号!

看,我的姓名很有趣吧!

(指导教师   陆雷芳)

汗青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