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7年6月 > 酒仙大聚会

酒仙大聚会

作者 : 山东省济南市南上山街小学六(5)班 孙佳萱发布日期 : 2017-06-12点击量 :

不知不觉中,我又背诵着李白的诗词,枕着他的诗书入眠了。半梦半醒中,一阵熟悉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快起床,要不然该迟到了。”“李白这家伙,总是这么急性子。”还没等我收拾好,他就带着我飘悠悠地飞到天上了。

我好奇地问:“这是要带我参加什么聚会呀?”“别急,到了地方你就知道了……”李白的话还没说完,这朵急性子的彩云就把我们带到了目的地。

跟着李白跳下云朵,我们来到了一座大殿。远远地,我就闻到了一阵浓郁的酒香。走进大殿,只见一群身穿不同朝代服饰的人,手持酒杯,谈古论今。李白一一向我介绍:“这位老先生是贺知章;这群姿态古怪的人是‘竹林七贤’,其中那位手抚古琴、英俊潇洒的是嵇康;那位女士是大名鼎鼎的词人李清照。怎么样,我李白的号召力还可以吧?”而我早就被嵇康弹奏的《广陵散》所吸引,根本没有注意李白在同我说些什么。

这时,李白在众人面前一拱手,说道:“各位晚上好,欢迎大家来参加酒仙大聚会。我宣布,聚会正式开始。”

话音刚落,整个大殿顿时充满了快乐的气氛。各路酒仙都敞开了肚皮,准备大喝一场。刘伶像往常一样,把头“埋”进美酒里,咕咚咕咚地喝起来,一副陶醉的神情。杜甫陪着老友李白畅饮,忘却了忧愁。老诗人贺知章一杯接一杯地往嘴里灌酒,嘟囔着:“以后就应该多交李白这样的知己,太够朋友了。”李清照边喝边吟:“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酒过三巡,李白一时兴起,让各路文人玩一玩击鼓传花的游戏。咚咚咚,鼓声响起,第一局游戏开始了。花快速地在各路酒仙的手里传送着。咚的一声,鼓声戛然而止,花落在了嵇康的手里。嵇康二话不说,摆好琴架,开始弹奏《广陵散》。伴随着余音绕梁的琴声,大家交杯换盏,陶醉在悠扬的琴声中。听众们听得意犹未尽,下一轮游戏又开始了。这一回,花落在了苏轼的手里。只见他捋一捋长须,轻咳一声:“嗯,我给大家吟一首《水调歌头》吧。‘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这抑扬顿挫的朗诵让大家赞叹不已。咚,随着一锤定音,这次花落在了我的偶像李白的手里。只见李白一甩衣袖,微笑着走上台,说:“今天我不吟诗了,就给大家舞一舞剑吧。”说着,李白手握长剑,白衣飘飘,身影翻飞,剑影像闪电般在大家身边呼啸而过。这轻盈的身姿赢得了大家一阵又一阵的喝彩。

不知道又喝了多长时间,酒仙们都已醉得东倒西歪了。刘伶趴在空酒坛上呼呼大睡,嵇康的琴弹走了音,李清照的字写走了形。众人都像一堆烂泥,横七竖八地趴在地上、桌子上。此时的我心中大喜:终于可以看到文豪们醉酒时的样子了。

趁着大家酒醉之际,我赶紧跑到偶像面前———我有许多问题想要问问李白呢。“我的偶像,你真的出生在碎叶城吗?”“当然。”“你铁杵磨针的事儿是真的吗?”“这可不是真的,这是你们现代人编的故事。”“你的妈妈真的是外国人吗?”李白把头摇得像个拨浪鼓,半醉半醒地说:“当然不是,我可是纯正的中国人。”心中的疑惑没有了,我心满意足地开怀大笑,笑声响彻云霄。

这时,李白把我拉到一坛酒前,兴奋地对我说:“朋友,你也应该品尝一下这美酒的味道了。”我可从来没有品尝过古代的美酒呢。禁不住诱惑,我就小心地抿了一小口———果真是好酒啊!

不知不觉中,我喝多了,还打起了醉拳。“哎哟,谁又打我的肚子呀?”睁开眼,妈妈一脸怒容:“睡觉老扑腾啥呀,打拳吗?”我揉揉惺忪的睡眼,对美酒恋恋不舍。“哎哟,原来是美梦一场。李白,你什么时候再带我参加聚会呢?”

(指导教师   梁小龙)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