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7年6月 > 砸松子

砸松子

作者 : 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高兴镇尧王小学四年级 魏玉发发布日期 : 2017-06-12点击量 :

暑假里,无所事事的我在家里搜寻着一切可以让我提起兴趣的东西。突然,在堂屋的角落里,我发现了一个鼓鼓囊囊的袋子。“袋子里面装着什么呢?”好奇心驱使我打开了袋子。“咦,这是什么啊?怎么这东西长得这么像瓜子啊,是不是就是瓜子呢!”我不禁兴奋地大叫起来。于是,我小心掰下一个,连看也没看就往嘴里塞。“哎哟,我的牙啊!这东西的皮怎么这么硬。这根本就不是瓜子呀!”我揉着被咯得生疼的牙,喃喃自语着。

“爸爸,这袋子里长得像瓜子一样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呀?它可是把我的牙咯得生疼。”爸爸瞟了一眼在角落里的袋子,漫不经心地说:“这是东北的特产,叫松塔。上面那些有硬硬的皮的东西就是松子。”这时,我想起了自然课上老师曾经给我们介绍过的松子,顿时恍然大悟。

“这是爸爸在东北的同学特意寄给我们的。”爸爸随手拿起一个松塔,继续说,“你看看你刚才的笨样子,还用手使劲儿掰。其实,你只要稍微地敲打,就能吃到松子了。”“原来是这样啊!爸爸,我去打松子吃了啊。”想到美味的松子,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不用多想,我拿起一个松塔使劲儿往地上一扔,然后用脚使劲儿踩了又踩。看,一个个可爱的小松子就蹦蹦跳跳地从松塔上下来啦。

我把掉在地上的松子一个个拾进小盒子里,仔细地观察着:它们的外形和水滴相似,样子扁扁的,还真的挺像瓜子呢。

吸取了刚才牙被咯得生疼的教训,这次我学乖了:既然用牙咬不开,那我就用工具打开它。我就不相信了,松子再硬还能硬过钢铁做的锤子。于是,我跑进里屋,拿出了一把明晃晃的大锤子。好戏开始喽。我拿起一个松子,把它小心翼翼地放在地上。随着我挥动锤子重重地砸下去,这个可怜的松子连壳带肉就变成碎末了。

第二次,我吸取了失败的教训,拿着锤子轻轻地向下一砸。“咦,松子还是原样啊。”我失落至极。“到底怎么样才能吃到松子啊?”我有些泄气了,望着松子兴叹道。

“算了,不吃了,根本就砸不开啊。”“世上哪有这么容易成功的事情。要想达到目的,怎么能不动动脑子呢?砸松子,不能用蛮力,要用巧劲儿,以柔克刚。这才试了两次,你就要放弃,真是太让我失望了。”爸爸看到我鲁莽的行为,不禁斥责起我来了。听了爸爸的话,我争强好胜的心气又上来了:“我还不服气了,不就是小小的松子吗?我就不信治不了你了。”

就要第三次砸松子了。这次,我的脑海中不断思索着爸爸对我说的“以柔克刚”。接下来,我稳定情绪,用看似绵软却又充满力量的小手紧紧握住了锤子,对准了地上的松子。随着锤子干脆地砸向松子,一个白白胖胖的松子仁就出现在我的眼前了。“哈哈,我终于成功啦!”

品尝着美味的松子,我悟出了这样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好好想一想,凡事三思而后行,才会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

(指导教师      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