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高年级版 > 2017年6月 > 老爸的“蛮不讲理”

老爸的“蛮不讲理”

作者 : 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龙潭实验学校五(8)班 耿瑜遥发布日期 : 2017-06-12点击量 :

从老祖宗往下传,传到老爸那,再传到我这,一项与生俱来的“本事”被我挥刀斩断了,那就是“蛮不讲理”。因为这,老爸和老妈几乎天天一小吵。这不,又开始了———

镜头一:厨房高压锅边

刚刚上了有生以来第一次口才课,兴奋异常的我一路都在和妈妈不停地交谈。打开门,刚准备向爸爸展示一下我的口才,可是一耸鼻子:不对!怎么一股糊味?我条件反射地捂住鼻子大叫起来,生怕是煤气泄漏。老爸则哼着小曲慢悠悠地从卧室里踱出来,笑眯眯地望着我。见老爸这样,我百思不得其解,涌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生怕是我的鼻子出了问题。

随后进来的老妈证实了我的想法:“哎哟,怎么一股糊味?”老妈行事果断,立刻冲进厨房,紧接着一声尖叫传出来:“高压锅都烧糊了,你怎么还不熄火?!这可是我辛辛苦苦弄好的糯米藕,就这么糟蹋了!”

“你这里面装的什么也没给我说,糊了也没我的事。”就这么一句话,老爸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

“闻到糊味多长时间了?”

“十来分钟。”

“什么?”老妈那正宗河东狮吼将我吓了一跳,“十来分钟了!闻到糊味也不知道关火!要是高压锅爆炸了,厨房都得失火……”这一连串无法想象的恐怖后果又将我吓了一大跳。

“你又没跟我说里面装的是什么!”

“即使不知道,闻到糊味也得关火!”

“……”

老爸软硬不吃,一口咬定是老妈没跟他说清楚才酿成大错。面对老爸的“蛮不讲理”,我只能无奈地耸耸肩。

镜头二:车上

伴随着老妈“钥匙拿了没有”,外加老爸含糊不清的“嗯嗯”声,门被老爸砰地一声关上了。

上车后,老爸开了一段路,忽然问:“钥匙拿了没有?”

“你不是拿了吗?”老妈疑惑不解地问。

随着“刺啦啦”一声,正驾驶的老爸一下把车刹住了:“谁跟你说我拿了?”

“下楼的时候,你不是说了吗?”

“谁跟你说我拿钥匙了?不都是你拿钥匙吗?我不拿你就不能想着拿?长手干吗用的?”这一连串让人无语的话又从老爸的嘴里连珠炮般喷出来。面对这样“蛮不讲理”的老爸,老妈只好先止住话头,打电话给奶奶把备用钥匙送来,这才终止了这场战争。

老爸的“蛮不讲理”比比皆是,可我依然深深地爱着他,也期盼老爸有一天能有所改观。更值得庆幸的是,我并没有继承“蛮不讲理”这个“传家宝”!

(指导教师      静)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