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高年级版 > 2017年6月 > 王腾:淘气小子爱表情

王腾:淘气小子爱表情

作者 : 王艳芳发布日期 : 2017-06-12点击量 :

人物档案

王腾,山东省威海市塔山小学五(5)班学生。他活泼开朗,多才多艺,小小年纪就获得了多项荣誉,参加过多部电影和电视剧的拍摄。

负责任的“小老师”

王腾是个有担当、有责任心的小伙子。很小的时候,他摔倒了就必须要自己爬起来,从来不让妈妈扶他站起来。长大后,如果与同学发生了口角,他总是先反思自己的错误。

参加“星光璀璨”全国歌曲总决赛时,王腾和其他几个小伙伴一起演唱《爸爸妈妈听我说》。老师要求第二天必须背熟歌词,结果检查时,只有王腾把歌词背得滚瓜烂熟。于是,王腾自告奋勇当起了小老师,带领其他小伙伴一起背歌词。接龙背、集体背、单兵过关背,他把语文课老师让他们背诵课文的方法全都用上了。小伙伴们终于把歌词背熟了,老师还表扬他这个小老师当得好呢!到了表演那天,他和小伙伴们自信地走上舞台,赢得了阵阵掌声,获得银奖的好成绩。

为了假胡子只能饿肚子

王腾不仅乖巧懂事,责任心强,还非常能吃苦。央视《成语故事》剧组的导演相中王腾后,让他饰演《凿壁偷光》中匡衡的老师。剧中王腾不仅需要穿着里三层外三层的古装戏服,还要戴上假胡子。这假胡子可让王腾吃了不少苦头!粘胡子的胶水味道刺鼻不说,而且定妆后,嘴巴吃饭不方便,他只好忍着饿,戴着假胡子,到下午四点多拍完戏,才去吃午饭。晚上卸妆时,皮肤和假胡子连在一起,需要涂上一种药水,才能拽下来,虽然很疼,但是王腾从没有掉过一滴眼泪。

泪水和汗水一起流

去年拍央视公益广告时,气温高达40度。他的角色是升国旗的小旗手。可是,太阳太刺眼了,他根本没办法睁大眼。怎么办呢?大汗淋漓的王腾,咬着牙,擦汗珠,再重来。因为他知道还有两百多个小伙伴在等他,只有他把国旗升上去,那些小伙伴才能休息。听到有一个小伙伴晕倒了,王腾着急了,他大声地说:“我一定要做好!”导演见状,高兴地说:“小伙子,保持这个状态10秒钟。”王腾成功了,终于把国旗升了上去。

拍微电影《幸福威海湾》时,有一组镜头是王腾和爷爷在雕山上欣赏威海的美景。拍摄中,他和爷爷一起爬山,可手不小心被锯齿样的野草划破了,鲜红的血珠滴下来。他眉头都没有皱一下,硬生生地撑着,直到拍完戏才告诉大家自己受伤了。

自己坐飞机去拍戏

有一次,妈妈有事不能陪他,王腾就自己坐飞机去深圳拍戏。独自一人乘大巴到了机场,自己拖着大行李箱换登机牌。办理业务的阿姨问:“你是随旅游团旅行吗?”他抬头笑了笑,朝阿姨做个鬼脸说:“不是的。”阿姨告诉他可以在左前方的出票台取票。于是,他飞一般冲过去,顺利地取票并通过了安检。

在宁波转机时,他听从空乘姐姐的安排,在候机楼里听广播通知可以登机后,才动身。到了深圳,他跟剧组导演见面后,又给妈妈报了平安。在深圳这个陌生的城市,他足足待了26天。每天按时到剧组拍戏,背台词,困了他就自己掐一下大腿,再继续背。这么小的孩子,不用父母陪伴,导演都佩服他。

在青岛拍戏,他和韩国明星李炫雨成了好朋友。李炫雨非常喜欢王腾,他经常给王腾摆弄头发,教他表演。戏里戏外,性格开朗的王腾深受大家喜欢,他这条可爱的“小鱼”能和这些“大鱼”们串成一串,玩得不亦乐乎。

小演员相当大明星

王腾的理想是长大后成为一名大明星,让更多的人认识自己。他说现在的自己已经开始用拍戏赚的钱,去帮助那些偏远山区的小伙伴了!每当看到同龄的小伙伴没有条件上学,甚至冬天没有厚衣服穿时,他都觉得自己真是太幸福了。所以,他说自己要努力实现成为大明星的梦想,那样长大后就可以继续帮助贫困的孩子了。

看来,王腾是一个胸怀长远立高志的孩子。我们相信他一定会朝着自己的目标奋进,一步步走向成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