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高年级版 > 2017年5月 > “好奇心”让我的生活多姿多彩

“好奇心”让我的生活多姿多彩

作者 : 本期星探:邵红岩 执笔:李翊元发布日期 : 2017-06-12点击量 :

星星档案

李翊元,山东省济南市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六(3)班学生。他爱好广泛,喜欢漫画、吉他等。

大家好,我是一个对任何事物都充满“好奇心”的孩子。“好奇心”让我经历了许多糗事,却也丰富了我的生活。

现在,让我给你讲一讲自己吃生鸡蛋的事儿吧!

记得那年暑假,我在乡下爷爷奶奶家玩。看到母鸡刚下完蛋“咯咯哒、咯咯哒”地炫耀着,我就跑去鸡窝捡鸡蛋。在触摸到热乎乎的鸡蛋的那一瞬间,我突然想:这刚下的鸡蛋是什么味道呢?于是,我问爸爸:“我能吃这个生鸡蛋吗?”爸爸把鸡蛋拿起来放在手里,对我说:“你真想吃?”我说:“是啊!我好奇生鸡蛋是什么味道。”爸爸用牙签在鸡蛋上戳了一个小洞,让我吸。我拿起鸡蛋就吸了起来。当我以为把生鸡蛋全部吸入口中时,用力咽了一口。天啊!一团蛋清涌进我的喉咙,那感觉就像是一大口痰封住了喉咙,想吐也吐不出来。我匆忙拿开鸡蛋,“噗”地一下把残留在嘴里的蛋清全吐了出来。再看看蛋黄,还好端端地待在蛋壳里呢!可我实在不敢再去品尝它的味道了。我一边把剩下的鸡蛋递给爸爸,一边漱口。同学们,你说我这是何苦呀?

虽然“好奇心”让我尴尬不已,但也让我增长了不少本领。

我从小就喜欢看动画片,我非常好奇动画片是如何“动”起来的。爸爸妈妈告诉我,它们是动画片制作者画了许多连环画,连续播放实现的。我听了,觉得很有趣,就想自己制作动画片。于是,从幼儿园开始,我就制作了好几本动画册。如果你快速翻动,真的会有动画效果呢!不过,现在翻看那些小册子,还是很稚嫩和粗劣的。但恰恰就是那时对制作动画的好奇心,让我得到了专业美术老师的指导,现在我的画经常赢得大家的称赞。而且,我还会用电脑制作一些简单的动画片呢!我还曾经对乐谱上的“豆苗”产生过好奇,对漫画人物模型的组装产生过好奇,对网上视频的制作产生过好奇……正是因为这些好奇,让我学会了弹吉他,学会了组装动漫模型,学会把自己制作的视频上传到网络,并想办法获得更多人的关注。

有人说,好奇心是人类改变世界的原动力。我不敢说我的好奇心已经改变了世界,但它真的改变了我的生活,让我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星星档案

邵红岩,山东省济南市东方双语实验学校优秀教师,李翊元的班主任,曾获济南市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上榜理由

跟大多数小学生一样,李翊元似乎也很平凡,但他对事物有着强烈的好奇心,而且他一旦有了探究的想法,就会大胆地实践、探索。他的好奇心、探究行动,丰富了自己的阅历,熏陶了同学,感染了长辈,让周围的人不禁对他刮目相看。因此,我推荐他上榜杂志的“小星星”栏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