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高年级版 > 2017年7-8月 > 梦在书屋中成长

梦在书屋中成长

作者 : 山东省莱州市实验小学五(5)班 柳亚利发布日期 : 2017-09-12点击量 :

小时候,如果你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会马上用稚嫩无比的声音回答:我要做许多许多漂亮的花裙子!因为我想成为一个美丽的公主!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便迷恋上白雪公主、灰姑娘、田螺姑娘、豌豆公主……她们美丽娇俏的面容,罗绮摇曳的裙衫,纤细的腰肢,绰约的姿态都让我迷恋不已。随着年龄的增长,公主梦不仅没有在我心中淡化,反而在我心中膨胀着,愈加强烈。幸福的我找到了承载我公主梦的殿堂———我的书屋。我心爱的公主们都住进了我的书屋。翻看着精美的图画书,沉浸在梦幻般的故事中,我和我的公主们一起喜怒哀乐,一起经历悲欢离合……在精彩的故事中,我长大了,我逐渐成长为快乐、有爱心的小公主了。书屋承载着我的公主梦,我爱我的书屋胜过爱一切。

上小学了,我的书屋里住下了更多的“朋友”,明子、海伦·凯勒、小英子、哈利·波特……我的朋友数不胜数。这些朋友陪伴着我,感染着我。明子为了坚守自己的底线而拒绝金钱,我不由地为他的精神点赞;海伦·凯勒遭受那么多的磨难,我好想帮帮她,后来看她坚持不懈,终于走出困境,我似乎也有了力量;小英子天真善良,别人都对疯子避之不及,而英子却用心帮助她。这些朋友使我的公主梦更美好,我要成为正直善良的大公主。在这间屋子里,我跟随小虎队一起去冒险,跟随哈利·波特一起到霍格沃茨学习魔法。

书屋承载着我的公主梦,我要成长为知识渊博的大公主。在这间屋子里,我游览了古今中外的名胜古迹、大好河山:山东的泰山,黑龙江的松花江,西安的秦兵马俑,杭州的西湖,北京的天安门和长城,美国的自由女神像,英国的大本钟,法国的埃菲尔铁塔,印度的泰姬陵,泰国的曼谷……在这间书屋里,我徜徉在唐诗宋词的王国里,“腹有诗书气自华”。

书屋像充满魔力的磁石一样吸引着我。只要一有空,我就会钻到我的书屋里,我陪着“朋友”,“朋友”陪着我,我们一起欢笑流泪,一起共渡难关,一起看日出日落,看风景无限……

时光荏苒,书屋依旧还是那个书屋,公主依旧还是那些公主,可是,她们不再只是拥有漂亮的花裙子、绰约的姿态,她们在书屋中也和我一样在成长,她们的内心越来越丰盈。哦,不,应该是我,我在书屋中,内心越来越丰盈。我懂得了大自然的亲切,我感悟了善良的温暖,我学会了坚强地面对。

林间雾气消散,阳光从头顶的叶子间洒落。我的梦也清晰可见,美丽、善良、坚强、努力的公主已在书屋中逐渐茁壮。我要感谢书屋,因为它像雨露滋润着幼苗茁壮成长,像明灯照亮我的身体和灵魂,像恩师给予我渊博的知识,引领我生命健康成长。

我和我的梦在书屋中成长,成长……

(指导教师   葛贞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