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7年7-8月 > 第一次洗衣服

第一次洗衣服

作者 : 山东省邹平县码头镇广田小学五(2)班 杨子怡发布日期 : 2017-09-12点击量 :

今天是星期天,爸爸、妈妈早早地就下地干活去了,留我一个人在家。写完作业后,我看到一堆脏衣服堆放在墙角。“爸爸、妈妈平时干活儿这么累,而且我已经长大了,该帮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了。”想到这儿,我打定主意:决定帮他们洗洗衣服。

说干就干,我拿来洗衣盆,把衣服放在盆里,用水把衣服浸湿,然后在盆里倒上了一些洗衣粉。接着,我学着妈妈平时洗衣服的样子,开始用双手使劲儿搓衣服。可没搓几下,我突然想起了在课上学到的知识:洗衣服时,要把洗衣粉和脏衣服混合并在水中浸泡半个小时,以便让洗衣粉充分与脏衣服中的油渍等发生化学反应。想到这儿,我停止了搓洗,把脏衣服和洗衣粉充分搅拌,让洗衣粉均匀地溶解在水中。

“时间过得好慢呀。”我一边嘀咕着,一边看着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半个小时终于过去了,可以洗衣服喽。

我把被水浸透的衬衣从盆里捞出来,放在搓板上,用力地来回搓。一下、两下、三下……终于,衬衫在我不懈地努力下恢复了本色。接着,我又用同样的方法把爸爸笨重的牛仔裤洗得干干净净。终于,所有的脏衣服都被我洗干净了,盆里只剩下几双脏袜子了。令我没想到的是,这看似最容易洗的袜子却成了我的噩梦……我想用刚才的方法把袜子洗干净,可谁知袜子却根本不听话。我拿起两只袜子放在搓板上,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也没能把它们洗干净。正当我准备放弃时,我想到了爸爸、妈妈。“他们为了这个家,一天到晚在外忙碌着。我却连这点儿小事都做不好。不行!我一定要把所有的脏袜子都洗干净。”想到这儿,我鼓足勇气,仔细回忆着妈妈洗袜子的方法。想起来了!妈妈在洗袜子的时候是用刷子的。于是,我赶忙拿出刷子,学着妈妈的样子,把刷子蘸上水和洗衣粉,然后把袜子放在搓板上,用刷子在污渍上不停地刷。功夫不负有心人,袜子终于被我洗得干干净净了。

看着干净的衣服整齐地晾在衣架上,我的心情格外舒畅,洗衣服时的疲劳转眼间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这时,一阵风儿拂面而过,衣架上的衣服也随风跳起了优美的舞蹈。

通过帮爸爸、妈妈洗衣服,我体会到了父母的艰辛和伟大。以后,我要多帮家长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让劳累了一天的他们回到家能有时间坐下来,品一杯香茗……

(指导教师      琦)

关键词: